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沈阳一电梯从27楼坠至1楼 伤12人

2015年07月18日09: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一电梯从27楼坠至1楼 伤12人

  涉事电梯

  事发现场

  7月15日18时许,沈阳华阳国际大厦6号电梯从27楼意外下落至1楼,事故造成电梯内12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较重。目前质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电梯故障 突然坠落至1楼

  7月15日19时40分,记者赶到华阳国际大厦。发生故障的为六号电梯,相关部门人员正在拍照取证。

  记者从大厦物业人员刘先生处得知,事发是在18时许,伤者均为27楼73号房间的启天锐力传媒公司的员工。他们当时从27楼上电梯后,电梯出了故障下落至1楼,120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电梯内具体有几人并不清楚。

  刘先生表示,大厦内电梯都按时年检,也有合格证,目前都在正常运行期。他称,此次是大厦电梯头一次出故障。

  12人受伤 5人伤势较重

  7月15日21时许,记者赶到沈阳军区总医院。多位医护人员及民警证实,送到该院的伤者有12名,其中5名男性,7名女性,12人都是20岁出头。

  记者看到,伤者中有男性脸部被刮伤,有女性脚踝擦伤,一名男性颈部被护套固定。一急诊医生证实,伤者中最严重的是一人膝关节脱位,已被转院到盛京医院。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沈阳军区总医院,经了解,12名伤者中5人伤势较重。一人在盛京医院救治,膝关节骨折,三根韧带断裂。另外四名伤者多为脚踝关节骨折、膝关节错位、脊柱损伤等。目前都暂无生命危险。

  回忆 电梯顶冒白烟 颤动后快速下坠

  昨日,伤者段女士回忆:当晚18时许,公司12名员工进入大厦6号电梯,电梯门关上后,顶部的灯先闪了几下,“我以为是灯坏了,可往上一看发现灯边有少量白烟冒出来。”

  “我还特意扫视了一眼电梯显示屏,好像是23楼,这时就感觉电梯上下颤动了几下,可能又过了几层楼,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电梯就掉了下去。”段女士说,电梯几乎是眨眼间就坠到一楼。

  “电梯掉下来后,顶棚铁板也跟着掉下来,距离电梯地面只有1米多,电灯也吊在半空中,就靠一根线连着。”段女士说,一时间,狭小的空间内烟尘四起,呛得人喘不过气。由于顶棚挡住电梯按键,直到后来他们才知道掉到一楼。

  伤者赵女士证实,电梯是在颤动几下之后,突然快速下坠。但她回忆,电梯发生异常好像在20楼附近,颤动后从十多楼的位置下坠。

  物业公司 已筹集10多万元给伤者治病

  昨日15时许,华阳物业一张姓经理对记者表示,公司对此事非常重视,已连夜筹集了10多万元。

  “我们现在最主要的还是保证那些伤者能够手术,得到救治。”张经理表示,他们正在赶往盛京医院的路上,之后还要去沈阳军区总医院,将把筹集的钱款交到伤者的医院账户上。最终处理方案还要在沈阳市质监局鉴定之后进行责任划分,公司该担何责就会按照责任划分去做。

  文并图/《华商晨报》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