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6月房价上涨城市继续扩军 三四线城市仍未出困境

杨奕

2015年07月20日07:3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月房价上涨城市继续扩军

  分化明显:一二线领涨,三四线仍未出困境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国家统计局本月18日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略有扩大,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分化明显。

  与上月相比,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比上月减少9个;上涨的城市有27个,比上月增加7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7.2%,最低为下降0.5%;有20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涨幅在0.5%以上的城市有6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6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5.9%,最低为下降9.8%。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6%,同比下降1.4%。

  二手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比上月减少8个;上涨的城市有42个,比上月增加5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9%,最低为下降0.8%。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有27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涨幅在0.5%以上的城市有15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6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7.3%,最低为下降11.4%。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3%,同比上涨幅度达7.2%。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房价分化依然非常明显。一线城市需求较旺,成交量增长较多,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价格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涨幅为7.2%,再次成为涨幅最高的城市。二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涨幅仍然较小。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降幅继续收窄。

  随着环比上涨,同比降幅收窄的城市继续增加。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56个,比5月份增加26个;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51个,比5月份增加13个。

  “未来政策刺激效果集中体现在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则越来越差。可能不敢再出利好房地产的全面政策,因为一二线城市已经有保障的风险,而三四线城市对刺激免疫。”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