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在沪台胞或可申请公租房

2015年07月21日09:44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沪台胞或可申请公租房

   据报道,目前,上海已是台湾同胞在大陆投资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昨日上午,《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护规定(草案)》提交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审议。

  值得关注的是,法规草案拟赋予台胞与上海市居民同等待遇。例如,台胞投资者及其同住配偶、子女、父母,以及在沪合法就业的台胞及其同住配偶、子女、父母,享有与上海市常住人口同等的医疗卫生服务待遇。台胞投资者的同住配偶、子女,以及在沪合法就业的台胞及其同住配偶、子女,可以参加上海市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台胞投资者的同住子女、在沪合法就业的台胞同住子女,可就近进入上海市幼儿园、中小学就读,与上海市学生享有同等待遇。在上海市创业、合法就业的台胞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公共租赁房。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