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专家:一线城市房价支撑较好 二、三线面临下行压力

2015年07月21日11:2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唐沰)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0%。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在“金台会·半年经济私享会”上对下半年经济形势进行了解读。

    诸建芳表示,总体而言,在政府的宏观政策的支持下,中国经济短期内有望企稳。

    诸建芳认为,下半年经济压力将会相对小一些,“一方面是基数的影响。另一方面,上半年新出台很多新政,政策效应将会在下半年体现。”

    在诸建芳看来,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已经过了。影响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中长期因素分别为人口因素、城镇化因素、居住面积因素以及投资性需求因素。

    “人口增长速度放缓,对房地产的支持有所削弱;城镇化率仍在提高,但是提高的速度开始放缓;中国人均居住面积与国外相比还有差距,但是差距正在缩小;投资投机性住房需求削弱较为严重。”

    诸建芳判断,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大。一线城市房价支撑相对较好,但是二、三线城市,三、四线城市面临下行压力。

    诸建芳表示,服务、装备制造和环保行业将是未来产业的亮点,未来资本市场的作用将比银行会有明显的提升。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