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海外买房成新趋势 有中国人的地方房价就上涨?

2015年07月22日10:04  来源:中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外买房成新趋势 有中国人的地方房价就上涨?

   温哥华的年轻人忍不住了,于近日发起了“抗议”,他们觉得外国人的狂热投资推高了温哥华房市,令自己没法置业,其中不少人矛头直指中国人。温哥华并没有登记买家的国籍,这个说法未免道听途说,但近几年中国人海外投资成为了热潮,不少国家因此房价攀升。这真的跟中国人有关?

  温哥华房价五年涨57%

   据大温哥华房产局(the 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提供的数据,过去五年中,温哥华住宅售价中值跃升了57%至110万加元。独栋房屋的价格飙涨至210万加元,涨幅82%。据加拿大统计局,中等家庭收入同期估计仅上涨了13%。这导致有很多本地人无法承受这越来越贵的房价。

  “勤奋工作的普通加拿大居民正被迫与全球的富人争夺住房,”有本地人产生了这样的想法。但由于政府没有住宅买家的国籍记录,推动房价上涨的资金来自于中国的说法在很大程度上是道听途说。

  但是在温哥华西区从事售房的五位地产中介接受采访时称,他们估计客户中有50%到80%与中国大陆有财务联系。而根据媒体对温哥华西区去年售价逾200万加元的独栋房屋的50份地契的调查发现,近半买主拥有中国大陆典型的姓氏,不同于早先来自台湾和香港的移民。但没有办法确定这些买家的国籍或居民身份,而且许多刚从中国大陆到温哥华的富人确实也是加拿大的永久居民。

  中国买走了悉尼1/4的房子

  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在4月30日发布的年度报告中称,2012至2013年,中国买家在澳大利亚购买房产的价值达约59亿澳元,首次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购房群体。瑞士信贷银行称,中国人已经买走悉尼近四分之一的新建房屋,按照目前的供应速度,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的六年中,中国人在购置房屋方面的支出将会增加一倍以上,达到600亿澳元,买走澳大利亚20%的新建住房,而现在的比例为15%。

  为避免房价过高遭到民众抵制,澳大利亚政府5月2日公布,在澳非法购房的外国投资者将面临一系列惩罚。然而,中国购房者对澳洲房产不断上涨的需求,正弱化澳洲政府的努力。

  中国人来了 日本房价要涨了

  据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称,部分因为中国人刚刚兴起的购房之举,东京的公寓价格已达到自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在两年间已上涨11%。

  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日本经济的不景气导致东京的房地产价格涨幅落后于纽约、伦敦和香港等城市。来自中国的购房行为有可能会迅速改变东京房地产市场走势。

  已经有房地产公司正组织每月两次的赴东京和大阪之行。每次有40名中国人赴日进行为期3天的购房之旅。他们此举受到两种因素的推动,一是日元汇率跌至22年来的最低水平;二是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兴奋情绪推高房价,正如2008年他们在北京所做的那样。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