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居民楼楼顶变豪华“私家花园” 居民十分担忧(图)

2015年07月23日08:11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一居民楼楼顶变“私家花园” 居民担忧(图)

广西一居民楼楼顶变“私家花园”居民担忧(图)

  绿意盎然的楼顶,几棵木瓜树长得过高。 记者 何定坚摄

  站在楼下,便能看到楼顶的木瓜树。 记者 何定坚摄

  南宁市秀厢大道一家电缆公司的宿舍生活区,有一栋居民楼楼顶成“私家花园”,有居民在上面搭棚种了各类花草和果树,其中多棵木瓜树种在楼顶靠近边缘位置,有一棵高达四五米,其他居民有些担忧。

  7月19日,记者来到该居民楼,远远往上看,楼顶最为显眼的是几棵有一定高度的树。“那是木瓜树,长那么高,大风一刮,会不会有安全隐患啊?”有居民说,该楼顶楼道门经常被人锁起来,而锁门的正是占用楼顶种树的人。

  “在楼顶种东西,他们运泥土上楼时,把楼道搞得脏兮兮的。”居民还反映,楼顶本属于公共场地,以前大家能上楼晒衣物,锻炼身体,而如今楼顶却成了个别居民的“私家花园”。

  当日,记者几经周折终于上到该居民楼楼顶。只见楼顶搭有简陋木棚,种植着各种植物,而多棵木瓜树种在楼顶靠近边缘的位置,均已经挂有果实,其中一棵果树有四五米高。一个老人正在精心打理着植物。

  “既然居民认为树高了存在危险,我一定会转告种植者,让他处理好。”该老人称,楼顶的植物属于多户居民,最高的木瓜果树是其中一居民种的。“我们平常喜欢养花种菜,退休了,学种点植物打发时间。”

  该宿舍生活区的保安称,他们也知道该栋楼有居民在楼顶种植物,但没想到会有人种得这么高,“我们会跟相关居民沟通,尽快消除这一安全隐患”。

  编后语:楼顶有个“后花园”,是普通市民在水泥“森林”中的一个梦想。退休老人把闲置的公共楼顶利用起来,种些花草和蔬菜,不仅能舒活筋骨,还能美化家园,为餐桌添一点有机蔬菜,为绿城再增一份葱绿。这原本是一件很好的事啊!为何会引来邻居异议?树太高了,不安全,这是其一;锁住楼道的那把锁,是其二;运泥土弄脏楼道,是其三。如果种植时注意管理,搞好防水和卫生,合理布局,不违章搭建,并留出一定空间给其他居民晒衣晾被、锻炼身体;再打开那把锁,把“私享”的“私家花园”变成大家共享的“后花园”,邻里之间一边喝茶一边话桑麻,岂不美哉?(南国早报 记者何定坚)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