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深圳副市长张虎:客观看待高房价 希望房价稳定

许青青 汤婉香

2015年07月24日07:3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副市长张虎:客观看待高房价 希望房价稳定

  中新网深圳7月23日电(许青青 汤婉香) 今年3月30日深圳市房地产新政调整,导致深圳房价暴涨,甚至出现卖家强制收房现象。深圳市副市长张虎23日在接受“粤创粤新”媒体采访团访问时表示,要客观看待深圳高房价,深圳市政府希望房价保持稳定。

  近期,深圳市提出打造国际创客之都,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国际创客周,有国内20多家的孵化器纷纷入驻深圳的软件园,凭借着完善的生产链,深圳的创新创业的热情也达到了空前的高涨。但与此同时深圳的高房价、高成本也让一些初期创业的人、资金不足创业人群带来很大压力。

  张虎表示,深圳市6月18日出台了关于推进创客发展若干措施,力争在三年内打造200个以上的创客空间,被认定的创客空间将会给予一定的运维费用的补贴。对于创客所开展的具体的一些创造活动,将以创新券的方式给予相应的一些补贴支持。另外,张虎表示,深圳有措施应对相对高的房价,可以保证创新创业环境。

  在广州与深圳的关系上,张虎称,广州和深圳在高新企业、人才等方面的资源,相对于广东其他城市来说要多一些的,两个城市共同形成整个广东省科技创新的引擎,一起形成了整个广东省科技创新的大形势。

  “这两座城市由于各有优势,能互相做一个补充,所以合作肯定是非常多的。即使是有个别点的竞争,但也是在合作中的竞争,这样更有利于合作。”张虎说,“只有这两个城市合作,才能给省里做更大的贡献”。(完)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