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中国新兴城市指数:贵阳居首

梁薇薇

2015年07月24日07:4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新兴城市指数:贵阳居首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7月23日,经济学人智库发布2015年中国新兴城市报告显示,贵州贵阳、湖北襄阳和湖南衡阳名列前三。

  据了解,早在五年前,经济学人智库就设计了新兴城市指数,指数以增长指标为基础,统计城市GDP、人口、居民收入和基础设施的变化。

  此次新兴城市前三强分别是贵州省贵阳市、湖北省襄阳市和湖南省衡阳市,而在五年前的城市排名榜单中,几乎难觅这些城市的踪影。

  经济学人智库表示,这些城市的发展主要受到投资和基础建设发展的推动,但都辅以创新政策措施。

  据了解,贵阳将自身定位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中心;襄阳建造了专门的产业园来吸引企业;而台湾合约电子制造商富士康的投资也促进了衡阳的经济发展。

  榜单显示,前20强中,有18个城市不属于一直以来在GDP上处于领先的东部省份。北京(第89位)、上海(第91位)和广州(第80位)等大城市则处于榜单底部,原因在于它们较其他城市更为发达,发展提升空间已较小。从区域来看,中部省份城市表现得最为强劲。

  经济学人智库认为,像宿迁、徐州等东部省份的三四线城市发展前景广阔。中国的产业转移和人口迁移将令其受益。

  中国新兴城市排名前十位

  1 贵阳

  2 襄阳

  3 衡阳

  4 重庆

  5 宿迁

  6 淮南

  7 淮北

  8 株洲

  9 郑州

  10 成都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