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上半年分配保障房2.3万套 192户家庭查出获其他住房

马力

2015年07月25日08:1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92户保障房家庭查出获其他住房

  市住建委昨日发布今年上半年北京保障房“成绩单”。上半年北京保障房开工6.7万多套,配租配售各类保障房2.3万套。同时,192户家庭在获得保障房后又取得了其他住房,目前正在按规定处理。

  5区县解决轮候家庭房源

  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和计划,今年北京市要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10.5万套,竣工8万套。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市保障房新开工6.7474万套,完成建设筹集任务的64%;竣工5.4375万套,完成年度竣工任务的68%,保障房新开工量、竣工量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同时,此前北京还提出,今年年底前基本解决轮候家庭的住房问题。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启动各类保障房分配2.3万套。到目前为止,房山、顺义、昌平、延庆、平谷这5个区县已经基本完成轮候家庭的房源对接。

  对于东、西城等土地资源缺乏区县,市住建委加大了房源统筹力度,今年上半年分三批统筹调配配售房源6477套,包括东城区3078套,西城区3210套,海淀区189套。

  此外已经纳入保障房序列管理的自住房,从2013年至上月底,全市共入市58个自住房项目,提供房源3万余套,销售2.9万套。

  获保障房家庭核查常态化

  按照经适房和公租房的规定,如果已经入住或承租的家庭获得了其他住房,就必须退出原有经适房或公租房。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北京对于获得保障房的家庭再取得其他住房的核查和处理,已成为常态化的工作。

  “经过对已入住公租房、经适房及领取补贴的廉租家庭的住房情况与房屋交易权属系统进行比对,今年又查出192户家庭在获得保障房后又通过继承、购买等方式取得了其他住房。”这位负责人说,目前查出的这些情况已下发区县按规定进行处理。

  此外,住保部门还对多个群众举报涉嫌出租房屋的经适房小区进行了逐户排查,并不定期巡查工作,遏制经适房出租行为。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