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港媒:内地主题公园市场已饱和 或有项目遇困境

2015年07月27日07: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内地主题公园市场已饱和 或有项目遇困境

  港媒称,内地已经成为外国和本土主题公园开发商的乐园,这些开发商正在为吸引全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建设着几十个主题公园。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9日报道,其中一家公司便是总部位于大连的海昌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管理着东南部七座海洋主题公园和一座迪士尼风格的主题乐园,目前还在兴建两座公园——上海的极地海洋公园与海南岛三亚的梦幻世界公园。

  报道称,公司下属的公园占地共计100万平方米,去年接待了1150万名游客,这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去年赢利15.3亿元。

  然而尽管取得了这样的成功,但海昌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王旭光认为公司的扩张需要转型:“我们曾激烈地讨论发展问题,但我们决定选择轻资产战略,而非像其他公司那样修建更多大型公园。”

  王旭光表示,其公司计划在城市的大型购物中心内打造一批“小型海洋世界”,并计划为其他想要修建小型水族馆的公园运营商和购物中心提供培训。

  “今天,中国的开发商正在修建越来越大的公园,聘请外国知名设计公司,在全世界购买高档设备,但是主题公园要取得成功并不只是资金问题。”他说。

  王旭光认为,在市场过于饱和的担忧下人们尤其需要冷静的思考。“我们相信会有一些项目在未来几年内遭遇困境。我们会密切关注市场上的任何并购机会。”

  据《中国商业周刊》报道,今年内地计划有21座主题公园开园,另有20座主题公园正在兴建。

  报道称,在上海浦东修建的第一座内地的迪士尼乐园将在明年开园,环球影业在华的第一个项目将于2019年在北京向公众开放。

  主题公园这一市场的其他主要本土参与者包括内地最大的商业地产开发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该集团斥资150亿元在云南修建的主题公园和度假村将在今年落成开放。位于深圳的华强文化科技集团旗下的方特高科技主题公园也正在迅猛扩张,近期将在二三线城市开放五座主题公园。

  (参考消息网)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