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房企发力境内债券 龙湖票面利率创新低

2015年07月27日15:5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随着监管部门对房地产企业境内债券融资渠道的放宽,房企境内发债的热情正在显著提升,而票面利率则在不断降低。

    今日,房地产商龙湖地产(00960.HK)宣布完成发行一笔共计4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期限分别为5年和7年。其中5年期的20亿元债券票面利率为3.93%,7年期20亿元债券票面利率为4.2%。票面利率创下今年以来同期限房地产行业境内公开发债利率新低。

    龙湖地产称,截止目前,公司已经发行了总计6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该公司今年获批发行80亿元境内债券。本月初,龙湖地产发行一笔5年期2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票面利率为4.6%。

    据龙湖地产方面介绍,今日发行的40亿元境内公司债券获得了超过2倍以上的认购,这使它能够将票面利率定在较低的水平。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上周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半年房企境内公司债券的发行热度持续提升,发债规模井喷。上半年有54家房企发布债券融资预案,涉资1800亿元,28家企业债务融资实施完成,融资总额549亿元,平均融资成本约为5.49%,公司债的平均融资成本低于5%。而海外债券的发行金额则同比下降四分之一。(详情可见人民网7月22日报道《报告显示房企银行贷款规模锐减 股市债市融资规模井喷》)

    “这是市场对龙湖业务实力和财务管控最直接的肯定。”龙湖地产称,“经过此次发行,龙湖的借贷成本和年期得到进一步优化,财务实力再上层楼,为后续公司各项业务发展提供了更坚实的基础。”

    根据龙湖地产去年的财务报告显示,龙湖地产的综合平均借贷成本为6.4%,是上市民营房企中借贷成本最低的公司之一。截至去年底,龙湖地产的净负债率为57%,在手现金190亿元。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