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美国房租价格节节攀升 中产阶层直呼“不堪重负”

2015年07月28日07:51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房租价格节节攀升 中产阶层直呼“不堪重负”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和中国的一线城市一样,最近几年,美国的一些大城市也遭遇到了租房难,租房贵的问题。随着美国城市租房者的人数增加,出租房越来越抢手,美国城市房租之高,涨幅之大已经让租房者感到负担沉重。房租究竟贵到了什么程度?这会对美国经济造成什么影响?

  根据哈佛大学最新的一项住房状况的调查,美国2070万租房的家庭中,有一半需要将自己每个月收入的30%以上花在房租上,而其中更有1100万的家庭将收入的一半以上花在房租上,比2003年时增加了37%。可以想像的是,美国东西海岸的大都市比如纽约、华盛顿、旧金山、洛杉矶都是房租巨贵的地方。比如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附近租一个实用面积只有25平方米、一室一厅一卫的公寓房,没有电梯,年代久远的顶层,一个月的租金是2600美元,简直是贵的令人咂舌。

  纽约人的收入也相对高,因此租金负担还不算是最重的,迈阿密是房租负担最重的城市,当地有35.7%的人将收入的一半以上用于房租,当地人的年中位收入是3.2万,但是每个月的中位房租是1100美元。哈佛大学的这项调查发现,中产阶级受困最重,年收入在4.5万美元到7.5万美元之间的家庭,在一半以上的收入花在住房上的这个数量,2013年比2003年增加了7成。

  美国的房价和房租之间的比例差距并非那么大,比如一个50万的房子,如果是8成按揭的话,每个月还款大约在2500块左右,而这种房子拿去出租租金每个月也能接近2500块钱。而在中国一个50万人民币的房子,同样每个月还款2500元的话,租金可能只有1000多块钱,这就造成了在美国供房比租房合算。

  但是金融危机和房地产泡沫破灭以后,美国人自有住房的比例开始下降。从2004年最高峰时的69%下降到今年初的63.7%,回到了1993年的水平,这减少了170万户家庭,就只能去租房子住。另外,美国人口流动性增加,外国移民和国际学生的涌入也都推动着房屋出租的热潮,过去十年,租房者增加了42%,热点地区的租金也就节节攀升。许多地方的房租涨幅超过了物价的整体涨幅,房租负担重使的年轻人攒钱买房更不容易,想拥有自己住房的梦想可能也变得更加遥远。社会学家担心,这反过来又会继续增加美国人的自有住房比例的下降,在今后几年内将继续下降。

  房租是美国人财富的最主要的体现方式之一,也是美国梦的重要体现,自有房屋住房比例的下降对于美国人财富分配的影响是深远的。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