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上海地价房价同时上扬 新房成交均价每平米破3.5万

2015年07月28日16:3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徐倩)7月楼市比天热。

据德祐链家最新数据显示,上周(2015年7月20日—7月26日)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85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4.50%,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5059元,环比前周上涨5.38%。

德佑链家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上周上海新房市场供求价实现全面上涨,特别是供应量上涨明显,在供应持续低位下出现逆转,创下了近11周的新高。而上周高端市场供求表现均较突出,供应方面,高端市场产品报价普遍较高,在高端住宅价格带动下,上周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涨幅较大再次突破每平方米3.5万元。

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甘启善分析称:“上海楼市呈现全面回暖的趋势,预计第三、四季度会延续楼市稳定升温的局面。尤其是一线城市像上海等地的需求量比较大,即使是较高的地价开发商也愿意进入。”

虽然房价突破了每平方米3.5万元,但是,新城控股高管欧阳捷认为,“上海房价还是要上涨的”,因为从总体来看,“上海的供应量还是不足”。

新房均价每平米破3.5万

在以往,7月份被称为传统淡季,但是在多重利好的作用下,7月近三周每周的成交量基本维持在30万方左右,成交较平稳。截止7月26日,上海新房成交已达109万方,本月有望超过今年的4月份,达到130万方以上。

供应方面也是止跌反弹,上周上海新房新增供应量为31.5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06.59%,为5月第三周以来连续11周的新高。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有10个商品住宅项目入市,且供应量都基本在百套以上,甚至有一半的项目供应套数达到了350套以上。

陆骑麟表示,上周高端市场供求表现均较突出,这与近期高端商品的持续热销不无关联,但同时也是由于市区土地的稀缺性所决定,周边在售新房产品较为稀少。

数据显示,上周全市单价每平方米5万元以上的高端商品住宅共成交263套,较前周有所上涨,增加了27套。

外环地价2年上涨3.6倍

上海房价的上扬也与一路高攀的地相关。据德祐链家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上海住宅类用地的成交楼板价为14373元,较去年下半年上涨12.8%,较去年上半年上涨0.7%。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住宅类用地的成交楼板价创下了2010年以来半年度的历史最高值。

此外,由于市中心土地供应量的持续减少,上海外环地价呈现高速增长。以今年上半年上海外环的热点板块唐镇为例,房企大名城拿下的唐镇宅地成交楼板价接近每平方米3万元,创下了外环外宅地楼板价新高。

而相比于2年前,房企阳光城以楼板价每平方米8561.28元拿下的商办地块,足足上涨了3.6倍。早期“入住“唐镇板块的阳光城唐镇项目的营销负责人王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在2013年在唐镇拿地,也是因为唐镇板块的政策性利好,是当时的价值洼地,预计未来会升值。而且上海外环地区配套尚不完善,比如唐镇就缺乏大型的综合商业体,所以阳光城唐镇MODO项目将打造26万方的商业中心,成为区域的标杆商业项目。”

甘启善认为:“虽然住宅地块成交地价和商办地块成交价不具有可比性,但是成交均价的高企也说明了上海土地市场的趋热,而且随着市中心土地供应量减少,上海外环土地上扬会是长期的趋势。”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目前,上海土地市场已经确立了只涨不跌态势,类似唐镇等部分板块容易受刺激而提振。从全国市场来看,预计三季度末全国房地产市场投资增幅企稳,土地热会再次出现。”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