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新媒:澳民众被挤出房地产市场 中国人买房是好事

2015年07月29日08:08  来源:地产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媒:澳民众被挤出房地产市场 中国人买房是好事

  《新西兰先驱报》7月27日文章,原题:为什么中国人买房是好事

  23日,悉尼人看到新闻说,澳大利亚最大城市的房子中间价位已攀升至100万澳元以上。

  此事非同小可,肯定会引起又一轮对中国买家如何影响澳大利亚房地产的担忧。同在奥克兰一样,中国买家被指买下数以千计的房子,将澳大利亚普通民众挤出房地产市场。

  尽管中国人买房引发怨声一片,但并无实际证据表明他们的行为对总体房价造成多少影响。事实上,倒是有一些可信的理由,证明为什么中国人买房是好事一桩。

  中国人买房影响甚微的主要原因在于澳大利亚对外国购房者采取了种种限制措施。在澳大利亚,外国人只能买新建的房子。另外,中国人海外买房是否找的是我们想要的那种房子,也是个问题。我们可能青睐帕丁顿的维多利亚式阳台,但中国人大多想要公寓楼。

  中国人买了多少房,具体数字很难得知,但许多估计认为约占新房总量的20%。乍一看,这似乎不少,但要指出的是,这只是新房,而新房仅占整个住房市场很小一部分。

  真正导致房价飙升的是土地供应有限、使买房投资有利可图的减税优惠以及创纪录的低利率。中国人被单独挑出来,原因在于媒体大肆报道的少数房产交易。

  规定外国人只能买新楼盘的考虑是确保他们的投资能增加澳大利亚现有的住房存量。从这方面讲,中国人买房应该是好事。他们创造了对新房的需求,这又会增加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子存量并促进就业。没有中国买家,许多土地能否开发都成问题。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