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通州楼市调查之二

通州运河核心区一项目开盘 近400客户无房可选引冲突

2015年07月30日08:2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唐沰 实习生 江晶晶)通州的楼市到底有多火热?恐怕已经难用“日光”来概括。上周末世界侨商中心开盘现场因400余客户无房可选发生了纠纷,警方现身维持秩序。

  业主怀疑开发商故意“捂盘惜售”,对此世茂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二期的销售价格会根据市场具体情况来定,到底涨不涨价现在尚未有定论。

  四五百套房源缩减至200套

  名下已经有一套房产的孙先生(化名)看好了世界侨商中心的47平方米的LOFT,产权为50年的公寓,初步打算买来投资。“若房屋质量不错,也有考虑自己过去住。”

  据了解,一期开盘之前,世界侨商中心就进行了排号。孙先生说:“销售当时说的是一共有四五百套房源,我排的是250多号,去掉一些开发商内部选购,应该也能选上房。”据了解,排号需要缴纳3万元意向金,可享受96折的总价折扣。

  按照通知的顺序,孙先生于7月26日(上周六)下午来到世界侨商中心售楼处,却被告知已经无房可选了。“一共就放出来240余套房源,排号却排到了600多号,剩下的将近400人都交了3万元却没有房子可以选。周六上午到场的客户就已经把一期开出来的全部房源选完了,当天下午售楼处有部分客户情绪激动,与销售人员发生了争执。”

  没有选上房的顺延到8月份开盘再选

  业主情绪激动的原因是怕开发商故意“捂盘惜售”,再开盘时坐地涨价。

  “周六发生纠纷之后,开发商方面的负责人在未给出解决方案的情况下意图离场,几位购房者报警,警察现身维持现场秩序。”孙先生说道。

售楼处出现纠纷(业主供图)

  “很多业主都觉得被骗了,明明说有400多套房源,却只放出了200多套。当天业主们都想找开发商要个说法,也有业主要求当场退款。但是开发商方面却表示,剩余没有选上房的业主,可以顺延到8月第二次开盘的时候选房,优惠活动和价格现在都不清楚,到时候再说。”

  在楼市向好的情况下,按照开发商惯例“低开高走”的开盘节奏,二期开盘将会比一期均价高出一部分,或者是减少一些折扣,没有选上房的业主为此愤愤不平。

  二期开盘会不会涨价?

  人民网记者周一来到售楼处,相比周末嘈杂选房的售楼处,工作日来得有点冷清。但是当被问及现在可不可以买房时,售楼员小舟(化名)表示,现在已经买不了了,没有房可以选了。

  小舟提及周末的选房冲突时表示,“本身房子比较少,之前排号的时候说过,可能有一部分人选不上房。剩余没有选到的人就只能顺延到8月份二期开盘,具体的价格定不了。”

  小舟表示,现在不能交排号费,由于是大型的开发商,二期价格也不会涨多少,之前的价格都是定好的,不会大涨。“但是二期的客户估计享受不到96折的总价折扣了,可能会涨一点。”

  据小舟透露,目前退款的业主较少,“我手头20多个客户,有4位排号进了前200位,选了房,但是剩余的也都没有退款。客户想要退款不需要扣除任何手续费,只要在售楼处办理退款手续即可。”

  据了解,世界侨商中心是富华集团和世茂集团合作的项目,由世茂操盘。二期开盘究竟会涨多少?开发商是否故意“捂盘”?人民网记者联系到了世茂集团环渤海区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二期的价格现在还没有定,到时候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具体而言,会在开盘前三到五天由项目营销部门定下价格以及折扣情况,到时候他们往上报批。”

  据介绍,世界侨商中心共有3600余套房源,一期开盘仅放出200余套对外销售,剩余的近200套房源“内部消化”了。针对“推盘节奏不合理”的问题,上述负责人并未正面作出回应,“具体的推盘节奏还需要跟项目营销部门核实一下。”

  通州区建委:该项目现在开不了盘

  据北京晨报消息,继开发商被约谈之后,通州区的房地产市场将再迎执法检查。通州区副区长牵头拉练检查区内售楼场所,并要求两家发布“房价将上涨”等虚假宣传的售楼场所立即整改。通州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压力打击捂盘惜售、虚假宣传、恶意哄抬价格等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人民网记者就世界侨商中心购房者质疑开发商“捂盘惜售”事宜咨询通州区建委市场科,该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项目并未办理预售许可证,开不了盘,所以不存在捂盘惜售的情况。

  “在没有办理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发商是不能收取任何费用的。只要购房者可以提供开发商收钱的证据,我们会对其进行整改,要求开发商将收取的排号费无偿退给购房者。”上述通州区建委工作人员表示。

(责编:余燕明、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