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内地团体旅客急跌四成 香港酒店零售业寒意浓

2015年07月30日08:21  来源:地产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地团体旅客急跌四成 香港酒店零售业寒意浓

  正是暑期旅游行情火爆之时,但香港旅游市场却旺季不旺,7月上半月,内地访港团体旅客人数同比急跌四成。酒店、零售、餐饮等行业均感受到了市道的“寒意”。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7月上半月访港的内地旅游团每日平均只有300团,较去年同期的450团急挫33%,旅客人数更按年下跌约40%。

  有业界人士表示,香港的旅游业正受汇率及周边市场抢客等冲击,同时少数人的滋扰行为也影响了内地旅客赴港意愿。

  来自香港旅游界的立法会议员姚思荣对记者说,急跌的旅客数字主要指在香港的过夜旅客。去年非法“占中”以来,香港多次出现滋扰内地旅客的事件,“对于中产、有消费能力的内地年轻人影响最大”。

  (来源:中国日报)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