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碧桂园集团联姻玉之心慈善协会于青海玉树开展捐赠活动

朱江

2015年07月31日10:0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玉树7月31日电(朱江)近日,碧桂园青海公益行“发现幸福之旅”车队顺利抵达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完全中学,开展物资和现金捐赠慈善活动。

  据悉,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前身是曲麻莱县民族完全小学,2007年迁建于约改镇上居民区,东临长江路。学校总占地面积约31600平方米,约47.4亩,总建筑面积:8859.46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5.9平方米,2015年我校共有学生1235名,其中男生648名,女生587名;设有24个教学班。

  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校办帮巴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很感谢碧桂园爱心业主及志愿者不远千里来到我校,对我校贫困家庭孩子的助学资助;其次,目前随着学生人数剧增,办学规模的不断壮大,急需解决师资力量的补充。

  碧桂园集团物业公司副总经理范宣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仅代表杨国强主席”对人好,对社会好”的治企理念,架起这么一座桥梁,可以让我们的爱心业主和这里的贫困学生建立起交流,互相帮扶,特地组织了这次“发现幸福之旅 follow me去玉树”公益活动,希望这次活动圆满成功,同时也希望可以把这个公益行动坚持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我们先富起来的一些人可以帮助这里,也能够让这里的爱和爱心传递到我们生活的城市中去。

碧桂园物业副总经理 范宣平(摄影师 叶皖粤)

  碧桂园广东江门业主代表陈永亮则表示,这次跟随活动来到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深有感触,仿佛就看到了我们的童年,以前都是一样的穷小孩,都是那么的天真,今天来到这里,也看到了我们的希望,看到这所学校建设的很好,这些学生很活泼,我相信她们未来的十年,能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我希望家长们一定让小孩读书,读好书,读书不一定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读好书一定可以有出路。

  

碧桂园业主代表 陈永亮(摄影师 叶皖粤)

  一位来自北京的公务员“志愿者”王翠女士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作为代表资助的是一所县公办学校――治多县完全小学,因为有玉之心大爱慈善协会的这个平台,根据学校老师向我们反映出这所学校有很多单亲家庭的孩子、孤儿、残障儿童,所以针对这个情况,协会和我们爱心人士决定对这所学校进行捐助。

人民网记者实地走访灾区藏族牧民贫困家庭

  王翠表示,目前玉之心大爱慈善协会资助活动已持续3年,第一年我们资助了50名孩子;第二年资助了63名孩子;第三年因新增了一所小学,孩子数量从原定60名缩小到41名,以孤儿、残障、留守儿童进行分类。所以今天我代表北京志愿者资助41名孩子,因为孩子们是天真的,需要一个快乐的学习环境,考虑到他们地域偏远,物资匮乏,也需要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教她们唱歌、跳舞、音乐、美术等,而学校的师资力量有限,同时因为她们都是藏民的孩子,对汉字的局限性很小,只能看图画,不能看文字,综合考虑,我们决定对贫困儿童进行发放“一对一”助学款资助,一名孩子一年的费用是一千元人民币。

曲麻莱县玉之心大爱慈善协会副会长 李孟秋

  曲麻莱县玉之心大爱慈善协会副会长李孟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资助标准是学校先对受助孩子家庭进行信息筛查,然后是慈善协会对孩子们的信息进行复查,当孩子接受资助后,我们后期会对孩子家庭进行实地家访,走访过程中发现孩子的家庭环境特别贫困的话,我们会对特困家庭长期资助;如果发现孩子家庭不符合我们资助条件的,我们就会把她(他)的名额转给下一个受资助家庭。

  李孟秋表示,之所以我们能不断的吸引社会上很多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参与,一是因为我们协会从成立以来的原则就是零管理费,爱心人士资助的每一分钱我们都不会收取任何的管理费。二是因为我们协会一直秉承公开、透明、公正的原则,对受助家庭进行筛选、发放。包括受助家庭在后期的跟踪反馈信息方面我们跟资助家庭做到无缝对接。最后,作为一个爱心公益平台,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把公益融入我们的生活。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