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7月“淡季”市场成交量现小幅下滑 却是近6年来同期最好水平

2015年08月01日08:1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唐沰 实习生 江晶晶)7月是传统楼市的“淡季”,今年也不例外。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楼市成交环比普遍有所下滑。但相比于往年的“淡季”,今年的市场行情相对较好。这一方面表现在环比下滑的幅度较小,属于正常波动;另一方面表现在成交量上,今年7月份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相较去年7月增长了44.2%。是近6年同期最好的水平。

    数据显示,7月东中西部城市的市场成交量均出现环比下跌,但幅度较小,属于淡季中的正常调整。其中,东部城市环比减少5.2%,中部城市减少6.1%, 西部城市减少5.7%。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分析人员表示,由于部分大城市比较强劲的拉动,东部城市在3-6月份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反弹,到了7月份环比出现小幅下滑属于正常现象。而3-6月,二线城市积极吸收各类宽松政策,成交量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弹,到了7月份受季节因素影响,成交量出现小幅调整也属正常波动。西部城市环比略有下跌,也在正常范围以内。

    与环比小幅下跌相对的是,今年7月份市场成交量出现4成同比增长,处于历史的中高位水平。其中,一线城市成交的同比增幅明显。7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6.9%。今年3月份开始,一线城市房企的推盘力度开始加大,购房者的入市节奏也开始加快,市场成交量出现上升符合预期。而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的同比增长分别为38.8%和26.7%,较为平缓。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分析人员表示,7月份市场成交量受淡季因素影响,出现了小幅下滑,但从幅度上看并不大,说明市场热度依然存在。而且对比近6年淡季成交水平,总体仍然偏高,所以对于三季度市场的预判依然应持乐观态度。“根据我们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房价已经步入环比小幅上涨的态势,这使得最佳购房时机开始消逝。但是,房价的同比增幅依然处于负增长态势,所以三季度依然可以认为是一个次佳购房时机。在传统淡季中,部分房企为了积极去库存,降价促销的做法依然会存在。”上述分析师还表示,“在8月份的传统淡季中,购房者需要积极入市,锁定购房成本。否则进入9月份,或因为’金九银十’现象的出现,房价涨幅更明显,购房成本也会加大。”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