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恒大腾讯入股马斯葛 联手发力国内互联网社区服务

2015年08月01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腾讯入股马斯葛 联手发力国内互联网社区服务

  恒大在其他产业逐渐开始呈现出欣欣向荣局面的同时,也开始在互联网领域做出尝试。6月23日,香港上市公司马斯葛发布公告称,恒大与腾讯联手以7.5亿港元认购该公司新股,占认购完成后已发行股本75%。当时两个行业的巨头联手引发了众多猜想。7月31日,恒大与腾讯合作内容终于浮出水面。

  据马斯葛(HK.0136)发布的公告显示,此前宣布拟认购公司75%股份的腾讯控股(HK.0700)与恒大地产(HK.3333),将成为该公司两大股东。从比例上看,腾讯持股20%,涉资2亿港元;恒大持股55%,涉资5.5亿港元,两大股东将结成发展共同体,优势互补,以巨大的协同效应联手做大做强新产业,剩余25%股份为公众流通股。

  公告显示,两大公司认购所得款项将用于以下领域:研发互联网社区服务网上平台及相关系统技术;实施互联网社区服务网上平台及用于其他潜在用户;为互联网社区服务网上平台参与者发展配套基础设施;收购及投资智能家居等选定的服务供应商;满足公司一般营运资金需求。

  腾讯利用其互联网优势及规模、恒大利用其社区规模及物业管理服务的优势,共同建立互联网社区服务网上平台(ICS网上平台),为社区用户提供订购、物流安排及产品或服务交付等O2O一站式服务。

  从目前统计的数据情况来看,截至去年底全国物业在管面积超200亿平方米,涵盖2.6亿户家庭、7.4亿人,且94%空间待整合开发;全国未来3年还将新增35亿平方米的物业管理规模,为互联网社区服务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腾讯与恒大合作将成功撬动万亿级“互联网+社区生活服务”蓝海市场,成为下一个“BAT”级巨头(百度、阿里、腾讯)。此外,马斯葛停牌前股价为0.285港元, 腾讯恒大宣布联手入主后,据传马斯葛场外交易火爆,交易价飙至1.7港元,已是原价格的6倍,以原发行股本361亿股计,市值突破600亿元。

  从目前两大巨头主营业务可以看到,恒大拥有最大的规模,布局全国170多个城市的400多个社区,物业管理面积5000万平方米,业主近400万,每年新增70—80万人。腾讯则拥有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资源和最庞大的用户群数据库,旗下微信、QQ两大平台活跃账户即超13亿。双方合作覆盖空间最大、影响人数最多,将传统社区变革为“互联网+社区”,创新了双方的发展模式与战略,极大提升各自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引领了房地产行业的互联网化,加速互联网行业获取线下服务的新利润增长点。

  “腾讯在轻资产及互联网业务上模式先进,恒大拥有规模庞大的物业资产,双方将联手做大做强“互联网+社区”朝阳产业,也符合近年来“重资产”向“轻资产”发展的企业新趋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良好市场前景的预期下,该股下周一复牌后股价有望飙涨,市值望短期内突破千亿。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