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万科刘肖:三年内不能重造一个新市值,就是失职

2015年08月03日07:5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余燕明)一位熟悉万科的房地产行业人士评价北京万科现任总经理刘肖说,“他不是一个场面上的人。这不是策略,而是性格。”

  不过,在周五当晚万科位于北京顺义中央别墅区的观承别墅项目亮相的媒体晚宴上,整晚刘肖都在嘉宾席间游走,跟这些记者推杯换盏。

  晚宴上的刘肖,仍然低调亲和,他跟每一位记者都打过招呼,而且是两次,不时握手,不时拍拍肩膀,“咱们好久不见”,这些记者都说,虽然第一次跟刘肖见面,但感觉已经认识好久。

  不知是酒精的缘故,或是晚宴安排,刘肖在晚宴上唱了一首张学友的《慢慢》,并且穿上了一件斗篷,还邀请了席上的一位嘉宾对唱。

  场面上的刘肖依然谨慎,也是他一贯低调实干的风格,在跟记者聊到行业时,刘肖不时自问,“是不是说太多了?”

  可是,他整晚的热情并不减退,一直到餐毕一一跟记者握手告别。

  刘肖向包括人民网记者在内的宴会嘉宾坦言,今年上半年的北京万科“非常不容易”。

  “今年上半年,对北京万科来说,是一次能力重构的二次创业过程。”刘肖说,“现在摆在北京万科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是在已经成为年销售额200亿元的基础上等待,但是它会倒下;二是把之前的高点作为一个起点,二次创业。”

  刘肖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北京万科依然成绩斐然,包括实现了利润50%以上的增长。而且如今的北京万科,也是重新按照创业的时间表来工作的。

  “今年上半年北京万科也有着坚定、执着的转型之路,今年下半年会看到万科很多在转型上的突破。”刘肖说。

  刘肖也透露,在8月份,北京万科也会向外发布启动装修业务的计划,而他会兼任北京万科装修公司的董事长。

  “万科的精装修房在市场上占到20%左右的市场份额,所以我们计划将装修业务剥离独立运营。”刘肖说,今年万科装修业务的营收就可以达到5亿元左右。

  刘肖在当晚的宴会上甚至对自己立下了“军令状”:如果在三年内,他不能重造一个北京万科的市值的话,那就是自己工作的失职。他说,这种信心在于,北京万科已经拥有了所有资源的支持。

  刘肖也说,北京万科自己的转型是远远不够的,公司需要更多的合伙人,其中就包括外部合伙人。

  在开场白最前面,刘肖首先表达了他对前任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的感谢,他形容上半年与毛大庆完成的交接,充满温情。

  “毛大庆是我自己的好哥们,现在也是万科的外部合伙人,即使在他离职之后,他也给了我很多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非常感谢。”刘肖说。

  北京万科的装修业务将与北京链家地产展开合作,他说当时与链家地产的左晖一拍即合。

  当晚的晚宴的主题是北京万科即将在北京中央别墅区推出的观承别墅项目,据万科·观承别墅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作为万科在北京市场少有的几个高端项目之一,项目一期将于今年三季度推出。

  “观承别墅项目的推出,也意味着万科在高端项目产品线上比较有说服力了,包括现在的北京万科已经推出的如园楼王产品,万科在北京的产品线已经比较全面。”一位万科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万科·观承别墅项目一期将推出37栋,工程进展顺利的话,下半年会继续推出60栋,另外项目二期还有100栋。

  “平均总价是在2000多万元,建筑面积是300多平方米,但实际使用面积有560多平方米。”万科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另外,万科这位项目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万科·观承别墅全盘总货值大概是在100亿元左右。这对实现年销售额200亿元的北京万科来说,即将面市的万科·观承别墅项目将会是公司销售的重要支撑。

  “今年高端市场一直是在上扬的,所以我们选择推出观承别墅项目的时点也比较合适,但是也会面临高端产品的肉搏,竞争也会比较激烈。”这位万科项目负责人说,“我们简单梳理了一下,现在北京市场上在售的总价在1500万元到2500万元的别墅项目可能有20个左右。所以销售上的胜出仍然依靠的是产品力,价格上比较难。”

  在当晚的晚宴上,刘肖说,因为今年上半年工作比较忙,北京万科也比较艰难,所以跟媒体见面发声的机会比较少,在下半年工作都安定一些后,他觉得可以与这些媒体多见见、多聊聊。

  而北京万科的一位人士则在晚宴上跟记者交流说,北京万科除了在二次创业和能力重构的具体工作上比较繁重以外,由此也惹上了很多流言,比如裁员之类的,有些流言北京万科也都没有对外解释很多,“但流言终是不可信的。”

(责编:余燕明、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