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传绿地副总裁田波或卸任中原事业部总经理  集团回应称“以公告为准”

徐倩

2015年08月03日14:4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徐倩)日前,有消息称绿地集团副总裁田波不再担任中原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该职位已由绿地海南事业部方东兴接替。 今日早间,人民网记者向绿地集团求证上述消息,对方回应称“要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来,涉及高管调整,需要以公告为准”。

    据之前的金丰投资公告披露,1959年出生的曾在上海市长宁区民防办公室、上海市长宁区公房资产经营公司等处任职。加入绿地集团至今,先后担任绿地集团中原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太原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绿地集团副总裁等职。现任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据了解,田波在担任中原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期间为绿地在中原扩张立下了“汗马功劳”,被称为“创造了中原海派地产的传奇”。2004年,田波来到河南,参与郑东新区的开发建设。在他的领导下,绿地半年内在郑州实现了组建团队、开工、开盘、回款,创造了业内认为不可能完成的奇迹。10年来,绿地累计在豫投资规模超过500亿元,建设规模超过670万平方米。

    据一位来自河南本土开发商的高层评价:“绿地是一线开发商中进入河南较早的企业,扎根稳固,与政府关系较好,算是发展最好的外来开发商。”

    如果田波卸任为真,其背后原因便成为谜题。之前有自媒体爆料称田波卸任,或许是因为“岁数到了,为退休做准备”。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绿地的元老级别的高管陆续将进入退休的阶段,这也是正常的,说明后续也需要补充新鲜的血液,绿地在上市后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预测也将会有新的动作推出。”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目前还不知道绿地内部的情况,如果田波不再任职中原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也可能会有其他职位予以委任,或许是内部一次正常的职位调动。”

    此外,田波目前是绿地第八次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根据金丰投资之前发布的一则《上海金丰投资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中显示,鉴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已基本完成,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公司董事会拟进行换届选举。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拟由十五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五名,任期三年。经股东提名,并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拟推选张玉良、田波等15人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