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郑州开展专项行动 重点检查“苏州申龙”及老旧电梯

宋建巧

2015年08月06日08:12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开展专项行动 重点检查“苏州申龙”及老旧电梯

   近期接连发生电梯事故,也给我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拉响了警报。记者昨日从市质监局获悉,该局已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在10日前,对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逐台进行一次针对性检查,重点检查“苏州申龙”牌、老旧、采用单机械部件制动器的电梯以及车站、商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局,省特检院,各电梯维保单位,各电梯使用单位,对《电梯制造与安全规范》(GB7588-2003)实施之前采用单机械部件制动器的电梯,加密日常维护保养频次;要在8月10日前对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逐台进行一次针对性检查,重点检查“苏州申龙”牌、老旧、采用单机械部件制动器的电梯以及车站、商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注重检查电梯的检修盖板、楼层板、防护挡板、梳齿板以及紧急制动装置等,发现事故隐患应当立即停止使用,并做好安全防护和疏散引导,保障设备处于安全状态;加强电梯日常巡视和维护保养,并按照相关要求抓紧完成自查自纠和隐患整改;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定期组织演练,妥善处置各类紧急事件。

   为提升面对突发状况时应急救援能力,《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局应成立电梯应急处置分队,加强日常应急值班工作并进行经常性演练,做到反应迅速、行动迅速、处置情况迅速。电梯轿厢内与安全乘坐无关的广告宣传画等也在此次整治之列。《通知》规定,电梯轿厢、厅门等部位,只能张贴和悬挂与电梯安全相关的部件及宣传品,其余一律进行清理。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