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金融街上海地王项目拟投资过百亿:部分物业仍将持有

徐倩

2015年08月07日09:1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8月7日电(徐倩)自不久前北京本土房企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融街”)以88亿“地王”之价拿下上海火车站北广场“北三块”地块之后,其一举一动就备受上海市场关注。

  今日,金融街董事兼总经理高靓在接受人民网在内的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街控股的总投资额肯定是100亿以上,而且在这个项目上会有一些长期持有经营的物业,未来持有经营的物业会保持它的完整性和功能性。”

  而作为北京本土房企来到上海,高靓表示“并无水土不服”,而且,“未来还会加大对上海的投资力度”。

  亲睐“大体量”

  上个月,金融街以88.15亿元摘得闸北区上海火车站北广场“北三块”地块,溢价率50.12%,楼板价每平方米27022元。

  资料显示,上海火车站北广场“北三块”地块土地总出让面积77273.7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不超过326210.7平方米,地下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24000平方米。

  对于拿这块地的初衷,高靓向记者透露,主要是因为看中其地理位置和发展前景,其表示:“一是因为闸北作为上海内环的核心区域,无论是产业升级还是经济发展在未来都有比较大的机会;二是这个地块体量足够大,如果体量小的话,其产业和配套不足够支撑未来的升值空间。”

  关于金融街对于该项目未来的规划,高靓透露:“我们将根据政府规划,以高端商业、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人才交流为主导产业,未来将以打造全生态链为原则,不只选择金融客户,还会选择实业客户和其他配套业务的客户。”

  据记者了解,此次金融街拿下上海火车站北广场地块是源于其城市投资战略,高靓表示在选择项目时会参照一下三个标准,一是项目位于城市核心地区;二是项目体量足够大;三是项目具备升值空间。

  此外,作为北京本土的房企,高靓认为,北京和上海市场最大的区别是“租售比”,其表示:“如果和上海市场‘相当的’土地价格和投资,北京的租金会比上海要高一些,但是我们也认为上海租金的提升空间较大。”

  “独吞”还是“分食”?

  面对超过百亿元投资的大体量项目,外来房企金融街是否能够“独食”?高靓表示,“未来会考虑引入合作方”。

  而事实上,金融街账目上的现金流似乎也难以支撑如此巨额的投资。根据去年的财务报告显示,去年金融街控股的经营性现金净流量仍为-3.21亿元,而今年金融街发布的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其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2.48亿元。

  与此同时,金融街今年一季度的营收也不甚理想。在今年一季度的报告期内,金融街实现营业收入约12.7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47%,其解释“主要原因为公司项目结算排期存在不均衡性”。

  其实,金融街从去年开始就加快了其扩张的步伐,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去年至今,金融街新增项目支出额达到250亿元以上,其相继在北京、天津、重庆等地获取多个项目。而仅仅在去年,金融街在获取12个新项目的同时,其净资本负债率上升30%,一度达到113%。

  高靓表示:“我们对合作来说一直是一个开放的态度,也希望和业内的开发商和金融机构进行合作。”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