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房屋交易量增加

通州:扎帐篷排队办理公积金贷款

每天初审业务办理30个,为得到办理名额大多排队2天;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派人手帮助办理

2015年08月08日07:3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通州:扎帐篷排队办理公积金贷款

  6日下午,公积金通州管理部外,排队的房产中介人员正在吃午饭。帐篷里有被子、充电宝等。新京报见习记者 王佳慧 摄

  排队人员在纸上按顺序登记。

  房产中介人员在通州管理部外支起帐篷、躺椅。

  周四下午2点,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州管理部,下周一公积金住房贷款初审的30个名额已被早早前来排队的人登记完毕。由于近期通州房屋交易量增加,一些房产中介人员在管理部外扎帐篷排队办理公积金贷款。目前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采取了给通州加派人手以及分流办理等措施,缓解公积金贷款办理的压力。

  房产中介人员扎帐篷替客户排队

  帐篷、躺椅、蒲扇、盒饭、饮料……昨日下午1点半,近60人在公积金通州管理部门口两侧的人行道上集聚。

  近期通州房屋交易量大增,不少购房者都选择公积金贷款。据了解,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州管理部贷款初审业务办理从工作日下午1点半开始,每天保证办理30个业务。

  为得到并保留一个办理名额,排队的人大都在管理部门口等了两天,晚上睡躺椅、帐篷,饿了吃盒饭、泡面。记者注意到,排队等号的人基本都是替客户排队的房产中介员工。

  附近洗衣店老板介绍,这样扎帐篷排队的场面已持续了近一周。

  排队人员自行约定排队顺序

  周四下午2时许,一位房产中介员工拿着一张白纸喊道:“下周一30个名额的在这儿登记,周日晚上12点排队叫号,不许早来。”3分钟不到,这张白纸上已经登记了21个人的名字和电话号码。

  现场多位排队者解释,所谓排队叫号并不是公积金通州管理部规定的,而是排队的人自己约定的,以免因排号顺序引起不必要的冲突。

  8月6日,通州管理部贴出通知,称受人员及场地限制,服务承载能力有限,办理公积金贷款审批需较长时间。经与中心有关部门沟通,急需办理贷款的借款人可前往住房公积金贷款中心及住房公积金贷款中心工行网点柜台办理。

  通州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说,该网点有2个窗口专供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初审。厚达2厘米的各类文件资料需一项项签字、审核。若手续齐全无差错,也要40分钟以上才能办理完毕。

  ■ 措施

  给通州加派人手+分流办理

  一名排队的房产中介人员称,之前公积金首套房贷款最高额从80万元上调到120万元,且贷款利率下调,通州地区购房者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客户就增加了很多。

  记者昨日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受人员及场地限制,服务承载力有限,通州管理部出现了办理公积金贷款审批需要较长等待时间。中心近日已经专门调派人手前往通州,帮助通州管理部加快贷款审批的办理。

  同时采取了分流措施,急需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可以前往位于方庄的市公积金贷款中心办理,还可以前往住房公积金贷款中心工行网点柜台办理。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