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住人集装箱日租金8元

租赁者:给建筑工人临时居住 施工单位使用需审批

2015年08月08日09: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住人集装箱日租金8元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称,在望京附近看到有人在出租住人的集装箱,“不是不让住人吗,怎么还有人出租?”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出租集装箱者处了解到,这种集装箱主要是提供给建筑工地上工人临时居住和工地临时办公用的。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望京六佰本商业区,看到有一个大概6米长、3米宽的集装箱,这个集装箱整体被涂成白色,边上则被涂成蓝色,外形就像工地上常见的钢板房,上面写着住人集装箱租8元一天,并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北青报记者看到,集装箱里面并没有人,堆放的是各种废弃的材料,集装箱不远处不少工人正在干活。

  北青报记者随后拨打了集装箱上留下的电话,对方表示,这种集装箱主要是给建筑工地上的工人使用的,安装在工地里,租金是每天8块钱,按月支付,租用这种集装箱的都是建筑公司。因为是金属材质的,所以一般不会着火,“住人集装箱比活动板房舒适安全,价格也比建造简易平板房便宜很多,用完可以直接搬走”。

  北青报记者查询发现,近几年来,在不少建筑工地上,因为具有租金低、安装方便、可流动等特点,这种住人集装箱在建筑工地上逐渐受到了热捧。跟常见的活动板房和其他类型临时建筑不同,这种集装箱房几乎不用费时搭建,而且居住方便。

  目前,擅自设置集装箱用于个人暂住是违规的,属于违章建筑,去年6月城管执法部门曾清理了218处擅自设置的集装箱。据了解,如果施工单位因施工需要,要在城市道路边放置“集装箱”,需相关部门审批,不经过审批就放在马路上就属于违法占道;如果集装箱是建在工地里的,等工地的拆迁项目一结束,施工方要将这种集装箱搬离。

  文并摄/本报记者 李铁柱

  线索提供/朱女士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