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老人、孕妇被困高层电梯 物业:在进行机组测试

物业称当时正在地下二层进行电路机组测试,承认“工作有疏忽”

文直

2015年08月09日07:33  来源:新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梯刚下一层就停了 困住6人

  新文化讯(记者 文直)昨晚7点左右,位于长春市工农大路海航荣御科技企业总部基地大厦内,一部电梯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停在15楼,电梯内6人被困,其中一名60多岁的老人被吓得瘫坐在电梯内。近20分钟后,电梯恢复运行,6人才得脱险。

  据记者得知,这已是该大厦两个月来发生的第二起电梯困人事件了。大厦开发企业一名负责人表示,大厦物业管理的确存在问题,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老人、孕妇被困高层电梯内

  “我这已经是第二次被困了。”长春市民杨女士是该大厦内企业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起昨晚被困在电梯内的情形,她双手直发抖。她说,晚7点的时候,她和几位朋友在15楼上了2号电梯,当时电梯内共有6个人,其中有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和一名孕妇。当时电梯刚下了一层,也就是在14层时突然不运行了。

  杨女士说,她在7月5号时曾在该大厦独自乘坐电梯时被困了20多分钟,这次又被困,令她更加恐慌。

  “电梯内还有3名男子,都像我这么胖。”被困的李先生比较富态,他说,大家当时都感到上不来气,那名老太太更是吓得瘫坐在电梯内。杨女士一边按应急呼叫键,一边试着拨打110报警电话。过了近20分钟,电梯才恢复运行,停到了一楼。

  “我出电梯时,看见一名保安在按电梯键。”杨女士说,他们问保安电梯为什么会突然停运,保安没有回答。

  物业:当时在进行机组测试

  新文化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厦内共有8部电梯,在电梯旁贴着“18时~21时停电”的告示。“停电为什么还让电梯运行?”面对几名当事人的质问,保安人员没有回答。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大厦物业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该负责人说,事发时大厦正在地下二层进行电路机组测试,并在1楼电梯旁贴了告示。进行电路测试时,会发生突然有电的情况,所以才导致电梯困人。“我们工作有疏忽。”该名负责人表示。

  大厦开发企业: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晚8时30分左右,该大厦开发企业一名负责人赶到现场,他说,这次电梯发生困人说明大厦管理存在问题。“我们将严肃处理物业相关责任人。”

  在与被困人员进行协商时,开发企业负责人表示可以给被困者赔偿。但杨女士表示不需要赔偿,只希望物业能够加强管理,不要再发生相关事故了。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