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14个项目投资121.36亿元 沈阳金廊大项目建设提速

于海

2015年08月09日07:35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4个项目投资121.36亿元 沈阳金廊大项目建设提速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于海)沈阳有史以来最深的基坑,最大规模的底板混凝土浇筑,最先进的智能顶升模架系统,单体建筑最大的用钢量……8月8日,记者来到有着东北第一高楼之称的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现场,亲身感受到这个超级“巨无霸”创造的一系列建设之最。其实,宝能项目仅仅是沈阳金廊的一个缩影,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金廊项目推进速度全面提升,投资额节节攀高,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

  今年,金廊核心区段14个临街大项目计划总投资121.36亿元,一批单体项目将在年内竣工、交付使用。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由五栋超高层住宅、一栋超高层写字楼和一栋超高层酒店公寓组成。沈阳宝能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568米的T1主塔楼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其余裙楼已经接近100米,主塔楼基坑最深的地方31米,底板混凝土用量将达到4万立方米,钢结构主体用钢量将达到10万吨,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智能顶升模架系统施工后,预计工期可以节省6个月。”

  与尚处于基础阶段的第一高楼相比,350米高的沈阳市府恒隆广场主塔楼已经接近尾声。记者在现场看到,50米高的塔冠上,2000多吨的钢结构工程和配套机电工程已近完成,近期将开始外幕墙吊装。正在建设的新世界中心项目今年计划投资30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3亿元,新世界博览馆、H2和H3酒店年底完成外装修,两栋公寓主体施工至50层,外装修至30层,占地1.6万平方米的博览馆广场年内竣工。华强、裕景、恒隆、嘉里、友谊、世茂、乐天等项目主动创造条件,加速项目建设,每个项目今年的投资强度都达到了5亿元以上,宝能项目更是达到20亿元。沈河区12个金廊项目,今年的投资额度占该区房地产投资的三分之二强。已经运营的乐天百货和影院、沈阳天地等项目,成为皇姑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