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美国评论中国楼市:这些城市将错过楼市复苏

2015年08月09日10:4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评论中国楼市:这些城市将错过楼市复苏

  美国《华尔街日报》文章,原题:更小的城市错过中国房地产市场复苏

  中国东北这座城市的名称意为“永远的春天”,但尽管中国一些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升温,长春却未显现出任何解冻迹象。在经历一年的下跌后,中国的楼市价格于今年5月开始上涨,6月份涨幅更大,楼市销量同比增长18%,深圳和上海涨幅最大。但这些上涨均出现在大城市。由于经济疲弱及年轻人纷纷外流,内地的小城市仍受困于大量空置房屋,没丝毫改善迹象。

  近几个月来,中国放松了对购买二手房的限制,但获益的是大城市。它们的经济及物价上涨的预期都更强烈,刺激了投资者的需求。今年6月,长春的房价较去年同期下跌4.1%。过去几年中,以汽车制造闻名的长春吸引了周边更小城市的移民,并经历了快速建筑热潮。但增长步伐并未维持,结果便是空置房和烂尾楼。在长春西部一片地区,未售出楼盘如此之多,以至于有流浪汉进入。当地一名房地产咨询师说:“2010年这里还光秃秃的。如今有30多个开发商。建设工程仍在继续……”

  在东北地区,沈阳也饱受过度建设的折磨。所谓的三四线城市目前占到中国房地产市场开工或完工面积的70%。中国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加剧了悲观前景,因为这意味着房地产购买者的规模已达到峰值,未来潜在购房者人群规模会不断缩小。

  房地产行业的过剩已成为第二大经济体增长的沉重负担。在或许是全球最大购物商场之一——长春欧亚卖场,在销售家具和厨卫设施的楼层,售货员的人数超过了购物者。一名导购表示,他们并未感受到近几周来房产销售小幅增长的效果,“没有任何改变,依然很困难。”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