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虹桥天街”写字楼“楼王”叫价10亿 上海龙湖拟3年营利超10亿

徐倩

2015年08月10日07:5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徐倩)龙湖地产(下称“龙湖”)希望让其在上海的首个“持商业”地产项目“虹桥天街”像其在发源地所开发的“重庆天街”一样,“每一平方米都开出金子”。

  记者从龙湖得知,其位于上海虹桥板块的商业综合体“虹桥天街”最核心区域的写字楼“虹桥之心”即“虹桥天街C栋”报价10亿元,正面向全球寻找入驻企业。

  据龙湖上海总经理张泽林透露,目前‘虹桥之心’已经有“不只一个意向客户在谈”。其还表示未来龙湖会继续发力商业地产战略,“在三到五年的时间里,在上海建造七到八个天街。”

  “虹桥之心”写字楼叫价10亿

  虹桥天街是龙湖2007年进驻上海后进军核心商业地带的开端。2011年8月,龙湖凭借综合招标方案,以30.5422亿元底价摘牌上海西中心虹桥枢纽核心区05号商办地块。地块总面积约7.8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3.5万平方米。

  目前,龙湖虹桥天街包含15万平方米购物中心,9.4万平方米写字楼和13万平方米地下商业等综合业态。而在9.4万平方米写字楼中, 叫价10亿元的“虹桥之心” 就是虹桥天街C栋。

  之所以定价10亿元,龙湖表示:“‘虹桥之心’位居虹桥天街综合体最核心位置,距离北区商业广场最近,直面国家会展中心。”

  据张泽林透露,目前‘虹桥之心’已经有“不只一个意向客户在谈”,“更多企业愿意把总部放在这里,我们最近有很多客户接洽,包括总部的接洽”。

  虽然虹桥商务区作为上海新兴热点板块,区位优势凸显,但是区域内开发商也不只龙湖一家,据悉,包括万科、瑞安、正荣、旭辉、金地等多家开发商也先后聚集在虹桥板块,其超额的供应量也为市场的前景带来一丝隐忧。

  据戴德梁行的报告分析,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办公楼交付时间集中在今年和明年。在今年,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将产生261万平方米的甲级写字楼,这相当于该年度上海甲级写字楼预计总存量的24%,而整个虹桥商务区的商办项目供应量也将相当于浦西历史上全部的供应量。

  对于写字楼集中上市的压力,龙湖集团公司品牌及营销部总经理袁春表示:“虹桥商务区2015年总计拥有261万平米的办公楼,但是其中有80%的写字楼并没有处于核心区,在剩下的20%里面又有12%的写字楼是核心区里面的非独栋写字楼,接下来8%里面又有5.2%是不可售的非独栋写字楼,综上所述,可以销售的,又是在核心区内的独栋写字楼只有2.8%,而虹桥天街就处于这个稀缺的2.8%之内。”

  3年营利超10亿

  龙湖地产自2007年进军上海以后,同时发力高端住宅市场和商业地产。随着龙湖商业地产虹桥天街和北城天街的先后落地,龙湖商业地产正在呈现加速发展态势。张泽林透露:“我们希望能在三到五年的时间里面,在上海建造七到八个天街。”

  但是,随着商业战略的加速跑,龙湖在住宅地产方面似乎显得“落后”。目前,龙湖在上海正在开发的住宅项目有四个,位于松江和青浦地区,这样的土地储备规模对于龙湖上海城市战略而言显然太少。而今年,龙湖在上海土地市场尚未斩获新的住宅土地。

  张泽林向记者透露:“目前,我的工作就是在上海看地,预计在8,9月份后又一批新地块入市,所以下半年我们更多的机会在获取住宅用地方向上。”

  对于目前商办物业和住宅物业发展失调的情况,张泽林表示:“今年上海公司的商办产品的比例会达到90%,这个比例其实对于一个房地产公司来讲,其实已经不是那么合适了, 我们希望未来商办和住宅比例为1:1。”

  而不仅如此,“我们是希望在未来三年里面,上海公司能够有100亿量级,营利每年10几个亿, 5到6个项目在手。从城市公司来说,在商业地产方面,天街能够把品牌打出来,住宅方面,我们能够在各个区域有机会,能够有一些明星的住宅产品出来,最后我们希望三年过后,我们能成为一个在上海拥有更多产品经营能力的这样一个城市的综合运营商。”张泽林表示。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