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上海单价新地王诞生 阳光城4.9万楼面价竞得杨浦区平凉地块

徐倩

2015年08月12日12:3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8月12日电(徐倩)今日上午,阳光城以总价17.3亿元的地王之价摘得杨浦区平凉社区02C1-12(大桥街道101街坊)地块,再次将杨浦区楼板价推向每平方米4.92万元的新高点,也成为今年以来上海单价地王。

  这是阳光场第二次斩获杨浦区平凉社区地块,去年11月阳光城曾经以每平方米41078元拿下的平凉街道47街坊地块,时隔不到一年,阳光城再次出手。阳光城表示:“深耕上海是阳光城城市发展战略之一,长三角地区是阳光城业绩增长的重要区域,此次,在杨浦区再次拿地是看好其未来发展潜力。”

  易居智库严跃进评价称:“此次阳光城拿下杨浦地块,反映了其在上海市场扩张的迫切心理。第一、从阳光城2014年的经营业绩看,去库存效果比较好,有理由在2015年继续扩张。对于2015年的拿地,阳光城拥有相对充裕的拿地资金,所以也能承受相对高的溢价率。第二、其在杨浦拿地,反映了对一线城市继续看好的拿地姿态,而且后续物业打造方面或加大高端物业层面的内容。第三、部分无法再加价的房企或受到资金层面的压力,所以只能忍痛割舍。对于阳光城来说,后续能够凭借高周转的开发模式,来快速回笼资金。

  而对于如此高的溢价,严跃进认为:“高溢价率是符合市场预期的,杨浦区内中环滨江地段的土地获取非常重要,这是做高端物业的必然要求。毕竟后续此类区域近两年房价“破8”的可能性非常大。部分物业完全可以达到10万元以上的均价。

  据上海市土地市场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该地块名为杨浦区平凉社区02C1-12(大桥街道101街坊)地块,东至眉州路,北至河间路,地处上海内环,地块出面积15276.9平米,容积率2.3,出让起始价10.84亿元,起拍楼板价为每平方米30850元,规划用途为居住用地。

  预合同显示,该地块建筑限高60 米,绿地率不低于35%。另外,“出让宗地涉及住宅项目建设的,住宅套数316;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应占该宗地规划总住宅建筑面积的5%以上,计1757平方米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此出让条件,如果排除保障房和配套设施,可售面积楼板价将超过每平方米54000元。严跃进认为:“如果考虑到这样一个楼板价,那么后续物业的定价或在10万元的水平。尤其考虑到后续杨浦板块的区域价值在提升的因素,那么这样一个价格其实是完全可以达到的。”

  事实上,近两年杨浦平凉社区出让的地块楼板价已经破每平方米4万。今年6月19日,首创、保利置业、山东黄金联合体以34.54亿元夺得杨浦区平凉社区01E2-01、02地块(12、13街坊),溢价率46.12%,楼板价每平方米42725元,刷新了去年11月阳光城以每平方米41078元拿下的平凉街道47街坊地块的记录,成杨浦区土地单价地王。

  随着区域板块的升值,目前该区域的一手房价每平方米均价已经突破5万元,而二手房均价也接近每平方米4万元。例如,二手房万汇公寓目前在售价格为每平方米31788元,华晖绿苑在售价格为每平方米39861元。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阳光城在该地块未来保本售价约在每平方米7万元开发商的心理价位约在每平方米8万元。”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