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天津滨海危险品仓库爆炸波及附近多个小区

余燕明 卢志坤

2015年08月13日11:5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余燕明 卢志坤)据新华社报道,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截至今日中午12时,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4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消防官兵;住院治疗520人,其中重症伤员66人。

  公开报道显示,此次爆炸事发地是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公司,距离爆炸点最近的居民小区仅有700米左右。

  万科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的海港城项目也距离事故爆炸点较近,据悉直线距离仅为1000米左右,据称目前在距离事故发生现金大约13公里的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就医的多为事故发生地附近的海港城和天滨公寓两个小区的居民。

  不过,现场媒体报道称目前该医院有很多轻伤患者,多为玻璃扎伤,爆炸发生时,居民窗户被震碎,导致室内居民被玻璃扎伤。

  今日早间,万科企业董事长王石在微博发布消息称,“滨海突发爆炸,万科滨海两个小区受到冲击、设施和房屋受到伤害。电梯,燃气和供水均已切断。管家微信提醒保持更新;组织力量检测电梯;应急组协助小区受伤人员救援;建筑、设备安全隐患排查,防止二次灾害发生。与业主共命运。”

  随后王石又发布微博称,唐山万科物业首批支援滨海人员已经在路上。

  今日上午,人民网记者致电万科企业方面,询问万科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楼盘小区受爆炸影响情况、业主受伤以及建筑损坏情况,万科方面回复称“万科集团已成立事故紧急工作小组,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刘肖已于今晨赶往天津。”

  万科方面向记者确认,8月12日22时52分许,滨海新区天津港集装箱堆场起火爆炸,附近多个小区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尤其窗户大面积破损,其中包括我司开发的海港城、金域蓝湾、双子座小区。

  “万科天津物业、天津地产公司正在政府领导下,全力参与善后工作。”万科方面在给予人民网记者的回复中称,“因过于频繁的询问会干扰现场工作,我们和您一样,也在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针对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对附近建筑物,尤其是居民楼盘小区造成的损害,记者也咨询了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马玉珍对损毁建筑后续维修及赔付事宜。

  “爆炸事故造成的建筑损害的维修或重建,要根据官方调查后对爆炸事故进行认定,如果属于责任事故,那么认定的责任方要复旦维修、重建和赔付的责任。”马玉珍这样告诉记者,“当然,因为这样的爆炸事故特别重大,政府和官方出于人道主义和救济责任,也会适当给这些受损建筑或业主予以不同程度的补贴、补偿。”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