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连夜发布升级版通州限购政策 楼盘开发商直呼“惨了”

朱江 卢志坤 余燕明

2015年08月14日22:4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朱江 卢志坤 余燕明)今日晚间,北京建委官网发布《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在执行北京整体限购的基础上,针对通州的限购将进一步升级。

  行业人士预计,通州区这一升级版楼市限购政策也让不少购房者和开发商措手不及,因为通州今晚已经有楼盘在上午接获消息后连夜开盘。

  通知规定,对已经拥有一套住房、户籍属于通州并且落户至少3年以上的可以购买一套住房,非京户籍购买则需要拥有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纪录。

  对于已经拥有一套住房、无法提供在通州区落户满3年及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证明的本京户籍居民家庭和无法提供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京籍居民家庭将暂停向其出售通州区商品住房。

图示: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截图

  今日上午开始,这则关于北京市通州区将出台更加严格楼市限购政策的消息在房地产行业社交圈内盛传。

  市场人士普遍对此解释为,通州区将出台的新版限购政策实际上意味着非在通州区居住或工作一定年限的购房者将无资格在通州买房,“不是通州人,买不了通州房。”

  这则上午的消息也进一步补充,这是通州区政府为了在短期内遏制通州房价过快上涨,抑制投机性炒房行为的举措。

  目前北京市执行的限购政策是,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在本市没有住房且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本市有效暂住证和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至少在今天晚上十点钟以前,官方并未对通州将出台更加严格限购政策这一消息予以公开回应,不过人民网记者获悉,至少在今天上午,通州即有楼盘开发商接获这则消息,并且有消息称部分楼盘将会连夜开盘。 

图示:人民网记者在通州某楼盘

  今天下午,人民网记者走访通州运河核心区、多个通州待售在售楼盘后发现,多数楼盘对于通州将出台新版限购政策反应平淡,不过,合生滨江帝景项目选择在今晚连夜开盘,并且该楼盘的多位销售代理告诉人民网记者,项目连夜开盘的原因,就是开发商获悉通州将出台新版限购政策。

图示:某楼盘连夜开盘

  “项目开发商和我们的营销总监都已经向建委方面求证过,新版限购政策今晚就出来,明天开始正式实施。”合生滨江帝景的一位链家地产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通州限购的消息很确切,如果你不符合新版限购购房条件的话,今晚买房还来得及,明天提交材料就已经不能审核了。”

  合生滨江帝景项目在今晚开盘,其销售价格根据楼栋不同定价在3.3万元/平方米到3.8万元/平方米之间。

  在合生滨江帝景项目销售中心看房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我们住通州买通州房就算了,不知道其他地区的人也过来买什么房,把房价炒得这么高,已经买不起了。”

  合生滨江帝景项目以外的通州楼盘则对这则上午的消息反应平淡,其中包括华业·新北京中心、富力·运河十号等多个项目的销售人员均告诉人民网记者,今天确实在网上看到和听到通州将出台新版限购政策的消息,但是楼盘并未接到公司更高层面下达的新政、开盘或价格调整等通知。

  记者当天下午在这些楼盘也观察到,楼盘并未出现购房者扎堆集中前来签售的状况,因为临近傍晚,这些楼盘几乎都没有前来看房的购房者。

  “我们今天也看到通州限购的消息,但是上面也没有给我们限购政策的通知,所以是否属实我们也不清楚。”通州某楼盘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这位销售人员也进一步告诉记者,项目预计会推出9号楼共计400多套房源,不过目前项目并未取得预售证。

  “因为没有拿证的关系,所以现在项目的推盘量和销售价格都不好对外公布,最近来售楼处看房的人也是寥寥无几。”这位销售人员说,“如果通州的限购政策属实,只有通州人才能买通州房,那我们项目开盘就惨了。”

  文末附《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全文

  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8-14

  京建法〔2015〕12号

   

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通州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市政府批准,自本通知发布次日起,通州区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销售在执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京政办发〔2011〕8号)、《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京政办发〔2013〕17号)的基础上,同时执行以下规定:

  一、符合现行政策有关规定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家庭,限购1套通州区商品住房:

  (一)没拥有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二)已拥有1套住房、户籍属于通州区且落户3年(含)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三)已拥有1套住房、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四)在本市没拥有住房且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二、以下家庭,暂停向其出售通州区商品住房:

  (一)已拥有1套住房、无法提供在通州区落户满3年及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证明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二)无法提供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三、商品住房销售管理其他规定不变。

  特此通知。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2015年8月14日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