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政策利好燕郊二手房量价齐升 河北三河地税积极应对

2015年08月16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廊坊8月15日电 (宋敏涛 张迪)“一进大厅看到那么多人,以为要排很长时间,没成想20来分钟就办完了过户手续,真快!”前来三河二手房办税厅办理过户手续的李亚飞边向窗口工作人员递着银行卡,边说。

  据悉,今年六、七月份以来,三河燕郊二手房交易量出现井喷,前来过户核税的纳税人急剧增多,李先生便是其中的一位业户。究其原因,一是受京津冀一体化、北京市政府东迁、北京城铁直达燕郊和打通进京“断头路”等因素影响,燕郊房价迅速上涨,一手房价直逼18000元,二手房接近13000元,很多购房人转投二手房,造成交易量激增;二是受“5改2”政策影响,原来已经签订协议未办理过户手续的买卖双方,部分业主担心房价变动过高造成毁约,急于办理过户业务。据统计,四月份新政施行后当月办理750户,到七月份竟激增到2000户。

  为规范房产交易业务办理秩序,让纳税人能在短时间内缴税过户,三河市地税局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在东西两市区的办税服务厅和三河市区二手房征收厅各增设2个业务窗口,使办理窗口由原来的5个增加到11个,市内实行同城通办,全面受理燕郊二手房业务。另外对预约排号系统进行升级,采取电话自动接听与挂机短信相结合的方式受理电话预约,同时预约不仅限于一周业务,保证所有纳税人都能够预约到号。现今办理的二手房过户核税由原来每天70笔增加到近200笔。

  “现在处于征管系统与金税三期双轨并行阶段,做每一笔业务都要同时在两套系统中分别进行,为了缩短办税时间,二手房过户窗口工作时间只进行征管系统中的业务操作,晚上再派专人加班进行数据信息的补录。”燕郊二手房征收厅主任胡卫娟边指导窗口人员录入数据边说。

  三河市地税局为节省纳税人等待时间,还在东西两个征收大厅和二手房交易大厅设置导税员,对业务办理进行全程引导,在正常办理电话预约业务的同时,对离婚、赠与、继承以及外地购房人在本地短期停留急于办理业务的,该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加班加点办结。“5改2”新政实施以来,该局共办理燕郊二手房交易5507笔,入库税款20683万元。目前,三河市二手房过户缴税秩序良好,进一步保障了当前二手房过户形势的需求。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