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产业地产存量过剩与应对之道

2015年08月17日08:07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博鳌特写 产业地产存量过剩与应对之道

  产业地产作为转型的一大方向,开发商面临的问题是什么?在困难的时候,该如何应对?

  8月12日下午,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进入“产业地产革命”主题论坛。世联行首席技术官黎振伟开场便直指,如今产业地产大部分都是真地产、假产业,导致工业用地出现极大浪费。

  “中国的城市有40%的土地用于工业用地,但我们真正开发的不多。”黎明楷强调,未来产业地产必须走向强产业、弱地产。

  亿达中国执行董事、大连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炜也表达了相似的意见,认为国内很多工业园区、科技园并不具备整体性及长期性,打造出来的项目变成“四不像”。

  “今天的产业地产,实际上既是过剩也是分化的,大部分城市都已经供不应求。”

  面对产业地产过剩的局面,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总裁黄立平从企业战略角度表示,首先,企业需要根据自身条件、资源及能力做适合的事,少模仿其它企业的成功模式;其次,企业需具备稳健的财务水平,保证风险可控。

  其它对话嘉宾则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给产业地产献策。远洋地产海南公司总经理张耘认为,地产是产业地产的载体,如果地产产品做不好,就和破坏产业没有两样。因此,产业地产首先需要将地产的品质打造好,因为这是运营的基础。

  清控人居集团董事、洲联集团总裁刘力表示:“互联网+”时代具备三大特色,分别是互联网平台化,具有创新的、标准化模式,同时具备大数据基础。这些特色导致产业地产与互联网存在关联,通过和互联网的结合,实现轻资产运营模式。

  欧派家居营销中心总经理牛岗从“工业4.0”的层面提出,“工业4.0”的核心就是“定制”,即将个性化需求进行订单式的生产。

  与大部分对话嘉宾人认同产业地产出现饱和甚至过剩不同,宇培集团首席运营官潘乃越表达了乐观的看法。他从细分产业的角度分析称,尽管过去一年内有17个海外资金进入物流地产,但物流地产的整体出租率达90%,长期看市场仍有较大空间。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