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限购”政策开始发酵 通州二手房市场降温

曹政

2015年08月18日08:1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限购”政策开始发酵 通州二手房市场降温

  通州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开始发酵。记者昨日从本市多家房地产中介及分析机构获悉,通州二手住宅房价刹车,未来走势或将趋于稳定。不过,商住项目由于目前还没有纳入限购范围,可能更加抢手。

  “限购第二天的走访就发现,已经有不少二手房业主开始有降价的意愿。业主主动要求降价在之前是很少出现。”据我爱我家通州区域门店反映,通州二手房市场明显降温,二手房已经出现降价苗头,部分着急卖房的业主已经开始主动降价,降价幅度从10万元至20万元不等,预计未来通州二手房价将经历一波回调。

  而在此之前,通州房价曾区别于本市稳步回升的趋势,涨幅明显。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6月与7月,通州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成交量已经连续两个月维持在2000套左右,这两个月的成交量甚至超过前5个月成交量之和。“而受到需求大幅回升的刺激,区域在售项目纷纷开始提升售价,部分项目涨幅甚至高达近30%。”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说。

  业内普遍将此次通州房价出现的降温征兆归功于上周五晚间的一份“限购”通知。8月14日晚10点,市住建委、通州区政府发布《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决定在通州实施更严格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提高区域购房门槛。

  “这是北京首次针对区县实施单独的限购政策。”郭毅分析,这份文件未来一定程度上将影响通州区普通住宅市场接下来的量价情况,尤其是对于新兴台湖板块影响会更明显。该板块是目前通州区存量最为丰富的板块之一,未来量价走势将趋于稳定。

  不过,此次限购中并不涉及的商住项目则即将进入抢手期。截至8月16日,通州区共实现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成交962套,其中商住类产品占比高达近50%。“由于通州区近年来宅地供应稀缺,使得区域内商住项目近乎占据主导。”郭毅表示,限购之后,通州区商住类产品表现将更加活跃,商住成交所占市场比重将进一步上升。

  “近几年通州价格上涨最明显的是商住公寓市场,2015年成交均价达22902元/平方米,而库存则维持在8000套左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表示,从未来供应量看,商住房供应量相对较大,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住宅的短缺,限购后价格预计将有一定幅度上涨。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