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九龙仓不愿受绿城拖累 周安桥“委屈”称“当初反对融创收购”

徐倩

2015年08月20日10:0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8月20日电(徐倩)在昨天的业绩会上,九龙仓“进退”绿城再次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在与融创分手,绿城迎来新主中交之后,九龙仓集团副主席周安桥终于吐露出了融创收购绿城时九龙仓的真实态度——“在融创商议收购一事之初,九龙仓其实持反对,甚至坚持若宋卫平卖掉股票,九龙仓也会卖掉。但碍于这将引起绿城20亿美元债券违约,甚至倒闭的风险,九龙仓在孙宏斌的好言劝说下还是选择了坚守。”

    当初的“不情愿”,到前不久正式退出绿城董事会,九龙仓真的累了。周安桥把绿城比喻成为“一个顽皮的小孩子”:“我们参股绿城这些年应该说取得了稳定的作用,但是在这三年中,绿城就像一个顽皮小孩子,不断有想法,花了我们不少的精力,有的事情要反对,有的要赞成,总有事情要处理。”

    是的,在绿城的进退之间,九龙仓确实牵扯了太多的精力,并且影响了九龙仓上半年的财务报表。九龙仓半年报显示,集团上半年核心盈利增加5%至港币52.58亿元,同期净利润下滑41%至港币69.58亿元。

    九龙仓在公告中称,公司的净利润下滑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投资物业重估盈余同比减少了港币37.27亿元;另一方面是由于绿城不再是公司的联营公司,只能将绿城的投资重新分类为金融投资,因此产生了非经常性会计亏损约14.91亿港元。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九龙仓退出绿城董事会后, 在前不久的8月6日,九龙仓耗资408万港币增持绿城股份至25%,这一举动也一度被解读为“九龙仓将从二级市场杀回绿城”。

    周安桥对此回复称:“九龙仓增持和减持只代表了自己的态度和对绿城股票价格的看法。”而九龙仓从战略投资绿城到财务投资的改变,周安桥认为这样可以使得“九龙仓对绿城的投资更加自由。”

    根据九龙仓集团披露的今年上半年的中期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亿港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63亿港元增长了近1成,期间实现营业利润74.75亿港元,相比上年同期的71.24亿港元增长了4.9%。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