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未来看好通州和虹桥 富力称公司现金流很难变正

2015年08月21日08:35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未来看好通州和虹桥 富力称公司现金流很难变正

  对于投资者关心公司的现金流何时可以转正的问题,管理层也坦言,现金流变正很难。

  观点地产网讯:8月20日,在香港举行的2015年中期业绩投资者会议上,富力地产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李思廉、财务总监张诗贤、董事长助理陈志濠、企业融资总监李启明等对公司的策略作出进一步说明。

  富力方面坦言,以前在H股时,错过几次股票大升的时候,错过改变股权架构的机会。其也表示,“现在回归A股市场,国内对内房股的PE估值很高,我们也是比较长历史的企业,所以觉得是时间问题,会找到市场入口进入。”

  对于回A的时间表,富力方面称正在全力推进但没有时间表,表示公司以合理乐观地态度看待此事,不过还是希望明年上半年可以上市。

  近年来,富力的负债率一直攀高不降。对于投资者关心公司的现金流何时可以转正的问题,管理层也坦言,现金流变正很难。

  其解释道:“很多项目要多年才能转正,主要是地价较贵,政府也坚持3-6个月内要清掉土地款,很少地区有弹性去处理,除非三四线的地方。资金成本也变高。”

  而对于海外项目的发展,富力管理层表示,海外地产不会成为主要销售,将来马来西亚和澳洲加起来大概占比10%,不过也要一段时间,即使有现金流不会帮到公司整体情况。

  此外,富力方面还在会议上透露,公司很多货源基本都在广州,目前约有1000亿左右。

  管理层称,富力的土地储备仍主要集中在北京和广州,有些旧城旧村改造也压了不少钱,但其他地区就没有人脉资源去拿地,所以对外拿地需要时间慢慢来。公司方面表示,即使如此,公司也没有想过大量增加三四线城市的土地。

  据现场发言可以看出,富力未来看好北京通州和上海虹桥的发展。其称:“我们在通州预期很好,上海虹桥我们也是主要开发商,交通大枢纽的改善是将来的爆发点,如果能到100万左右人流能对房地产产生很正面的影响。”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