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男子因房屋漏雨持刀杀死邻居 庭审称愿意抵命

颜斐

2015年08月22日07:1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因房屋漏雨持刀杀死邻居 庭审称愿意抵命

王某被控故意杀人罪在市二中院受审

  王某被控故意杀人罪在市二中院受审

  因房屋漏雨问题,本市男子王某与邻居林某发生口角,并持刀将对方扎死。昨天上午,王某被控故意杀人罪在市二中院受审(如图)。庭审中,他哭诉说,肠子都悔青了,并声称愿意用命来赔偿被害人家属。

  房屋漏雨 持刀找邻居

  今年60岁的王某早年曾因抢劫、强奸罪被判刑15年,又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12年。据指控,去年9月2日9点,王某在东直门内大街一平房内,因房屋漏雨问题与邻居林某(殁年54岁)发生口角,后持刀刺击林某胸部,致其死亡。案发后,王某向警方投案。

  王某当庭表示认罪。他说,事发前几个月,他发现他家后房檐下有一个集水槽从西往东流水。每当下中到大雨时,雨水会往他家顶棚灌水,他总担心顶棚倒塌砸到他。“我认为是林某家安装的,他家后来还装了一个阳光板插在我家房檐上。我让他拆了,但他不同意”。

  王某说,案发前一天下了大雨,听天气预报说第二天还有大雨,他急得整宿没睡好,总担心顶棚坍塌。于是,他写了一份声明,要求林某拆除集水槽并赔偿损失。9月2日一早,王某去了派出所,民警建议他找居委会调解或到法院起诉。

  “我去了法院,没想到事情这么复杂,不能当天解决,但下午还有暴雨。”王某说,他之前接触过林某一次,对方说话声音比较大,感觉其脾气比较暴躁,就返回家拿了把刀,上门去找林某。“我怕他动手打我,拿着刀说话有分量”。

  投案自首 后悔杀人

  见面后,王某说下午还有大雨,问林某能否拆除集水槽,对方称与其无关。王某便拿出他写好的材料递给林某,顺手将放在材料里的刀也拿了出来。林某看了材料后还是不同意拆除,提出让王某去找派出所。“他要关门,抬手把我往后推,我右手一抬就扎了他”。

  王某否认其用力,但尸检报告显示,刀扎进林某胸口深达4厘米,属于一刀毙命。急救车赶到时,林某已无生命迹象。作案后,王某投案自首。王某在派出所曾说,如果林某再不解决问题,他就弄死对方。

  法官问集水槽既然安装在王某家房檐,为何不能自己拆除?王某回答:“不是我装的,怎么也该经过他的同意。”他哭着说,他平时不爱惹事,能凑合就凑合。“我现在肠子都悔青了,也没有什么深仇大恨,我完全没必要扎他”。

  愿意抵命 无钱赔偿

  “你就去过我家一次,也没找过相关部门解决,凭什么说我们不想解决问题?你有什么权利剥夺他的生命?”林某的妻子大声质问王某。林妻否认王某的房檐有集 水槽,还称两家根本不相邻,雨水不可能流到王某家里。王某之前带着家人到她家里去闹,不是要好好商量解决问题,而是提出经济赔偿。林某的妻子和女儿当庭提 出458万元的赔偿。对此,王某说,“我没有什么财产,用我的命赔偿。”

  王某的辩护人认为,王某具有自首情节且如实供述。此案系邻里纠纷,王某在扎一刀后终止伤害行为,故希望法庭对其从轻处罚。

  公诉人则表示,被告人因被害人被扎后关上防盗门,致王某无法继续实施加害行为,不构成主动终止。此案将择日宣判。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