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房企密集发债 年内融资2500亿

李捷

2015年08月25日07: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密集发债 年内融资2500亿

  尽管全国楼市普遍回温,但并未让房企达到资金解渴的目的。据Wind及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8月以来,已经有14家房企发布内地公司债或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额度已达到648亿元。

  事实上,在今年以来已有超过60家上市房企(包括港股)在内地已经通过公司债融资,预期融资额高达2500亿元,而在2014年全年,只有15家企业获得成功融资,金额为235亿元。

  8月16日,中粮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准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人民币23亿元(含23亿元)的公司债券。紧接着,8月17日,远洋地产也宣布,公司拟发行最高金额达100亿元,年期不多于十五年的公司债券,近日获得证监会批准。

  “今年和去年巨大的融资额差距,直观地显示了国内房地产企业的生存现状。”某资深业内人士分析称,去年到今年,除了一线城市房价、商品房成交面积继续上涨外,二三线城市,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惨淡。巨大的城市分化效应,导致房企对资金需求依然非常大。

  据记者了解,背负着巨大的资金压力,截止到今年8月中旬,越来越多的房企都加入了境内融资大军,融资额度也不断上升,其中不乏万科、融创、碧桂园、中粮、泰禾等知名房企。

  中原地产市场部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除了自身资金的压力驱使,境外融资难度和风险的增加,也是推动房企密集发债的重要原因之一。数据显示,前7月房企合计海外融资183.1亿美元,比2014年同期431.54亿美元下跌了57.6%。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