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布局能源产业受挫 绿地控股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6.7%

徐倩

2015年08月25日17:2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徐倩)昨日晚间,绿地控股(下称“绿地”,600606.SH)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报告,绿地实现营业收入859.9亿元,同比下降2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3亿元,同比下降9.1%。

  对于营收的大幅下滑,绿地表示:“第一,绿地加大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力度,一方面新的产业正处于培育过程中,尚未到效益产出期,另一方面绿地主动缩减能源产业等盈利能力较差的业务规模;第二,根据公司内部预算安排,全年营业收入及利润的2/3将在下半年完成;第三,由于海外项目因各地销售额确认条件不同,部分尚未计入营业收入。”

  人民网记者注意到在绿地披露的半年报中,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幅度较大的分别是商品销售及相关产业、能源及相关产业。对此,绿地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向人民网记者表示:“能源市场低迷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从去年市场业绩下滑开始,我们就已经在主动收缩能源产业,尤其是能源贸易这一块,所以其营业收入同比也减少了49%。”

(上图摘自绿地控股2015半年报)

  就绿地房地产主业来讲,上半年绿地实现合同销售金额827亿元,合同销售面积759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但是,仍然不到绿地董事长张玉良年初定下的2500亿的销售目标的一半。

  对此,绿地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向人民网记者回复称:“绿地房地产预销售收入完成上半年内部预算目标,下半年随着竣工结算量上升,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速将明显高于上半年,相对集中于下半年的新增供应量将带动销售规模放大。”

  另外,在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中,绿地的“大金融战略”得到了突破,金融产业实现利润总额19.05亿元,同比增长469%。

  绿地透露,未来还将进一步加码金融产业的布局:“将通过收购兼并,争取在获取证券、保险、银行、信托、第三方支付等核心金融牌照资源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此外,绿地还将加快发展互联网金融,整合金交所、财富管理公司、第三方支付等资源,加快落实“社区金融中心”项目,全面启动线下网络建设。

  绿地表示,下半年将着力推进两大创新动作的落地,一是在商办项目的销售与运营上,将探索“创客空间”等新型商办运营模式;二是还会进一步加强与境内外基金合作,复制资产证券化模式,有效去化大宗资产。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