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金九提前开锣 临深楼盘热销

叶虹

2015年08月26日07:55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九提前开锣 临深楼盘热销

图片

东莞楼市持续热销,传统楼市淡旺季被打破。信息时报记者 叶虹 摄

  今年东莞楼市持续热销,传统楼市淡旺季被打破,先有五一小黄金周行情于4月提前上演,眼下金九银十也提前近两周开锣。多个新盘入市、旧盘新推使楼市新品加推量大幅增加,各项目大张旗鼓开展抢客活动,东莞楼市一片热火朝天。

  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市场动态来看,“金九银十”虽已提前打响,但新品加推尚未到高潮状态,预计9月中下旬将迎来新品加推高峰。

  供应放量 掀推货热潮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本周松湖朗悦、金地仟百汇、南部湾万科城等7个项目合计新增供应住宅24.96万平方米,创下2015年春节后单周供应最高值。从预售证来看,近两周约有20个项目拿下了部分楼栋预售许可证,一方面反映出“金九”渐近,开发商的推货热情高涨;另一方面也预示着近期及未来几周市场供应放量较大。

  东莞中原市场部有关人士认为,眼下“金九”传统购房季即将来临,将有更多开发商加快拿下楼栋预售许可证积极备战,因此预计接下来开盘或加推的项目较多,包括嘉宏锦园、龙泉幸福里、翔龙御湖居、锦龙湾畔等将陆续入市。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上周(8月17日~23日)东莞全市新增商品房供应约24.8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的16.0万平方米增加35%;新增住宅产品2459套,环比前一周的1424套增加42%。

  此外,据东莞中原CCES系统统计显示,上周东莞楼盘来访量持续高位运行,反映随着“金九”渐近,新盘新品入市增多以及市民购房热情大幅升高。人气持续火旺,将有利带动楼市活跃成交。

  主打深圳客项目热销

  记者从东莞中原研究部了解到,自8月初以来,碧桂园翡翠湾、礼顿金御海湾、康城假日、松湖朗悦、翠珑湾三期、康联汇展中央、南部湾万科城、金地仟百汇等项目已陆续开盘或加推,8月东莞住宅推货潮一浪接一浪,且这些项目大部分成交良好。尤其是主打深圳客的项目热销不断,如南部湾万科城、星城翠珑湾、金地仟百汇。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发现,本周末南部湾万科城将再推548套95~142平方米洋房,开盘即受哄抢,再度狂销近500套;同时,金地仟百汇加推新品也热销200套左右。两者销售率均超90%,可见深圳客外溢势头持续强劲。目前,东莞市场成交相对比较好的大部分是一些主打深圳客的项目。

  东莞中原方面表示,近期东莞楼市严重依赖深圳客力撑大市,个别持续热销的项目出现不同幅度的涨价。而东莞本身市场销售较差,近期已有一些项目开始小幅降价促销且效果比较理想,反映降价促销对改善成交的作用仍最为直接有效。

  后市预测

  9月中下旬将迎

  新品加推高峰

  “对于一些长期出货比较难的项目而言,‘金九银十’将是转机亦是危机,主要是因为这个时候购房需求相对集中涌入市场,同时新品房源大量注入加剧市场竞争,因此走货难的项目必须重新调整营销策略,通过以价换量跑货。”东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认为,由于金九银十是开发商们冲刺业绩的关键时期,因此,这将是开发商以价换量的好时机。

  合富辉煌发展研究部总监李兴旺认为,从目前市场来看,金九银十虽已提前打响,但新品加推尚未到高潮状态,目前除了部分楼盘提前抢跑入市揽客外,也有大部分楼盘目前仍在认筹,积极备货蓄客,均在金九银十前后推新,预计将于9月中下旬正式迎来新品加推高峰,未来楼市持续走高的局面也将不可避免。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