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持股超过15% 险资前海人寿及其关联方成万科第一大股东

卢志坤

2015年08月27日13:1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万科前10大股东持股比例情况,数据截至8月21日。钜盛华通过银河证券、华泰证券享有万科数亿股的股份权益。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卢志坤)房地产商万科(000002.SZ)的公告显示,保险公司前海人寿及其关联方钜盛华于近日再次增持万科超过5%的股份,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经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确认,前海人寿及其关联方持有万科股份超过15%,超过华润集团持有的14.89%从而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前海人寿及其关联方在近日增持万科的股份为5.04%。根据万科昨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显示,截至8月26日,前海人寿通过集中竞价交易买入万科A股约8000万股,占万科总股本的0.73%。

  钜盛华则主要通过杠杆的方式持有万科的股票。其中通过融资融券买入930万股,通过收益互换方式持有万科4.67亿股A股股票收益权。收益互换相当于借钱买股的概念,杠杆比例通常在2-5倍之间,意味着自己花1块钱可以买2-5块钱的股票,这种交易方式不涉及股票的交割,而是现金流的交换。

  前海人寿和钜盛华从7月初开始大规模买入万科股票。仅半月有余,其持有万科的股票数量已经超过11亿股,占比达到10%,成为仅次于华润的第二大股东。根据分析人士测算,前海人寿及其关联方此前持有万科10%股份的总成本可能接近160亿元。(详见人民网上月报道《如何才能控制万科?》一文)

  对于第一大股东位置易主一事,万科的回应颇为例行公事。“万科是一家公众公司,万科股票属于公开交易品种,对万科股票的操作,由投资者自行判断和决定。公司管理团队将一如既往地为全体股东服务,努力为全体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管理团队将尽全力保护所有投资者的利益,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万科企业回复人民网记者称。

  万科没有回应人民网记者关于华润集团和万科合伙人是否会增持万科股票的问题。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