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实体商业现颓势 晨曦百货下周退出东方新天地

范晓

2015年08月31日07:4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实体商业现颓势 晨曦百货下周退出东方新天地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范晓)近日,很多晨曦百货会员收到东方广场店将于9月5日闭店的通知短信。据了解,晨曦百货富力广场店、国贸店和双子座大厦店此前已相继关闭,即将闭店的东方广场店是目前仅存的一家,这家与东方新天地同岁的晨曦百货最终没能抵挡住实体商业的颓势。

  占据中国内地购物中心租金最昂贵的黄金地段,晨曦百货曾以会员制、店中店、主题百货等经营亮点一度成为王府井、CBD商圈购物中心内最受青睐和最具竞争力的品牌。但近年来从品牌影响力、客流以及收益贡献上来看,晨曦百货对于东方新天地的意义已微乎其微。从租约时间、租金与客流贡献来看,留下一座百货店不如租给一个面积只有前者1/10、却年销售过亿元的时尚品牌“ZARA”。

  业内人士指出,百货店在购物中心内租约期很长,通常占用负1到4层的2万-3万平方米黄金区域,但租金贡献一般在2-3元/天/平方米。如果切分租赁给数个时尚品牌,租金收益就能翻2-3倍。

  据了解,在香港除了铜锣湾崇光百货外,百货业态基本绝迹。对于晨曦百货退出后收回的区域,东方新天地计划切割租赁,具体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不便回应。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