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房企缘何频频打响股价保卫战

王荔珏

2015年09月02日08: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缘何频频打响股价保卫战

  上周,万科发公告称,由于近期A股股票市场大幅震荡,为保护投资者利益,董事会决议在100亿元额度内回购公司A股股票。本周一下午,万科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万科总裁郁亮、万科高级副总裁兼董秘谭华杰等一众高管出席。据谭华杰介绍,万科股票回购价格调整至不超过13.20元/股,预计可回购股份不少于75757.6万股。王石在大会上表示,有些投资者现在疯狂买入,这是他们的选择。“过去有很多股东,都是非常支持万科,没有做过损害公司的事情。包括华润以前作为大股东也是一样,希望现在大股东也做同样的事情。”

  业界普遍认为,万科此次回购股票的目的就是进行“股价保卫战”。近两周,地产股受大盘影响均出现了较大的跌幅,而部分房企为了稳定自身的股价,也被迫借机“抄底”。泰禾集团、绿地控股、旭辉控股、信达地产等均有类似举动,体现出股东增持对股价维稳的重要作用。“回购股票正在成为上市房企应对当前危机的重要手段。”有券商指出。就在7月,恒大地产的股票在开盘后一度跌19%,随后,恒大用14.75亿港元(约合11.82亿元人民币)回购了3.74亿股,并且一路把股价助推到当日的最高价4.48港元,涨幅19%,稳定了自己的盘面。

  有房企人士表示,通过公司回购或员工持股计划增持公司股票,是坚信公司良好的业绩能为投资者及员工提供良好的回报,目的就是给市场一个信心。在股东增持后,部分公司的股价表现跑赢大盘。8月21~31日,万科股价从13.91元轻微下调至13.80元,跌幅只有0.79%;旭辉控股则从1.4港元升至1.45港元,微涨3.5%。同期上证指数和深成指的跌幅分别为8.6%和11.4%。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