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8月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 同比继续大幅上升

卢志坤

2015年09月06日13:4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追踪多个城市房地产成交数据的研究机构表示,自7月住宅成交面积止升回落之后,8月全国主要城市住宅成交面积继续保持回落趋势。

  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全国38个重点城市住宅成交数据显示,8月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24个城市数据环比出现下降,一线城市跌幅靠前。

  中指院的数据显示,8月一线城市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2.34%,其中北京降幅最大,环比下降23.88%。受中指院监测的二线代表城市8月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48%,三线代表城市环比下降3.68%。环比上涨的城市中,西安涨幅最大,为28.24%。

  撰写这份报告的中指院分析师许琳表示,随着楼市迎来传统淡季,楼市调整降温,导致8月成交继续小幅下降趋势。

  分析师称,从库存来看,受近两月推盘入市放缓的影响,多地库存仍保持下行趋势。截至8月末,中指院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7月下降1.3%。

  重点监测的15个大中城市中,4个城市住宅库存量有所上涨,其余城市均呈现下降,期中深圳降幅最大为7.11%,惠州次之下降4.84%。库存上涨的城市中,温州涨幅较大,环比上涨4.13%,杭州次之环比上涨1.18%。其余2个城市涨幅均未超过1%,分别为北京和青岛。

  不过,尽管中指院监测的重点城市8月住宅成交面积超过6成的城市较7月环比下滑,但相比去年同期仍然有较大幅度上涨。

  数据显示,8月38个城市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上涨35.91%,共有31个城市同比出现上升。其中大连涨幅居首,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上涨135.59%,东莞次之,为126.23%。7城市同比下降,其中宁波降幅最大为18.19%。

  一线城市同比上涨44.5%,深圳涨幅居首位,同比上涨108.07%。二线代表城市同比上涨29.57%,三线代表城市同比则上涨52.95%。

  许琳表示,随着8月末开发商备战“金九银十”,推盘量有所回升,加之央行降息降准和公积金新政利好的双重刺激,未来季节性热销可期。

(责编:卢志坤、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