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前8月商住房均价破3万元

耿诺

2015年09月07日07:1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8月商住房均价破3万元

  本报讯(记者 耿诺)2015年前8个月,北京全市新建商住项目共成交10717套,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3%;成交均价突破3万元,比去年同期大涨40%。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今年前8个月通州区域商住成交占比位居全市第一,成交总量为2304套,比去年同期上涨33%;成交均价为24870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21%。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2015年随着楼市整体回暖,北京商住市场交易量也水涨船高。一是北京的限购未放松,使得部分投资需求者,以及部分没有购房资格但急需购房的需求者出手购买;二是随着远郊和近郊区县的快速开发建设,商住项目的供应也不断增多。

  “部分区域上半年70年产权的新宅项目供应量紧缺,而商住项目则供应量充足,尤其是局部区域加强限购后,不限购的商住项目更受购房人和投资客青睐,未来仍将有10多个商住项目入市。”胡景晖预计,部分区域的商住交易量还将进一步走高。

  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商住房就像个“烫手山芋”。虽然和住宅相比,一些商住房因为整体投入小但租金回报相对较高而有着比较好的租售比,可在转手时,商住房不能享受现有的缴税方面的优惠,动辄数十万元的转让税费,让商住房在二手房市场的价格并不高。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