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大兴一商厦外墙广告牌起火 现场浓烟滚滚

陈佳兴

2015年09月08日07:4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兴一商厦外墙广告牌起火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陈佳兴)昨日下午4时许,大兴区兴丰大街星城商厦东南角墙体外侧广告牌起火,浓烟将街道覆盖,目击者称“根本看不见对面的马路”。所幸商厦内顾客及时疏散,消防表示,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京晨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控制,商厦周边弥漫着刺鼻浓烟,行人纷纷捂鼻快速通过,商厦周边的道路均已拉起警戒线,有交警在路口指挥交通疏散围观群众。记者看到,商厦东南角外侧张贴的广告牌完全被烧毁,露出内部金属骨架。商厦东侧道路停了数十辆消防车,消防人员正用高压水枪对大厦外侧浇水(如图)。

  现场目击者称,下午4时许,星城商厦南侧一层餐馆最先冒出火苗,“大火把一层上面的广告牌引燃了,也就一眨眼的工夫,那个广告牌全都烧起来了,火苗一直烧到楼顶,特别吓人。”记者从网友发布的照片和视频中看到,现场明火约有数十米高,大火将商厦南侧墙体完全包围,并伴有“噼里啪啦”玻璃破碎的声响。“当时我们正在后厨,听到有人大喊着火了,就赶紧往外跑。”商厦南侧底商一家饭馆的工作人员回忆,商厦内多为百货卖场和餐饮饭馆,所幸事发时顾客并不多,“我们跑出大门时,发现街上都是黑烟,呛得人眼睛疼,根本看不清对面的道路。”底商饭馆另一名工作人员称,起火后不少路人纷纷报警,“没一会儿就来了十多辆消防车,整个商厦的人都被疏散了出来。”

  记者注意到,事故现场路旁,还有一些人高举某酒店牌子。工作人员称,酒店本在大厦内,因当时疏散匆忙,“不少房客不知道去哪里了,我们希望尽快找到他们,再统一安排住宿。”

  对此,北京消防昨日下午发布警情通报称:“9月7日16时4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大兴区黄村星城商厦外立面广告牌发生火情。18点20分,被彻底扑灭,过火面积600平米,其中外墙过火400平米,商厦6层仓库过火200平米,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核实中。”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