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融创孙宏斌辞任行政总裁 保留董事会主席职位

2015年09月08日09:4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徐倩)昨日晚间,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了一则重要人事变动公告。融创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辞任了行政总裁职务,但仍保留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以及提名委员会主席和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孙宏斌此次辞任行政总裁的职务,本质上反映了融创组织架构正趋于合理,融资对于后续战略运营的把控能力更加健全。从行政总裁职务的功能看,本质上就是对于企业经营决策拥有决定权,这个时候放手,说明放弃了过去事必躬亲的做法。保留了董事会主席的职务,一方面能够继续实现对行政总裁的软约束,另一方面将使得其更有精力去进行战略决策的管理。”

  公告显示,原执行总裁汪孟德填补孙宏斌辞任的空缺,出任行政总裁。原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黄书平改任执行总裁。曹鸿玲出任财务总监。高曦获委任为融创一家联席公司秘书。

  公告解释称,孙宏斌将投入更多时间履行董事会主席职务,在公司战略方向和重大、重要事务的决策和处理中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

  值得注意的是,融创昨日中午宣布停牌,以待与独立第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而之前在9月2日,融创刚刚发布了收购天朗部分子公司并将设立联营公司的公告。

(责编:朱江、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