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朝阳孙河地块以29.4亿元出让 年内京土地出让金已超千亿

2015年09月09日17:1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王丽芬)继昨天龙湖保利首开联合体42.5亿拿下朝阳东坝南区地块后,今天,北京土地市场又掀起抢地大战。今天下午,朝阳区孙河乡西甸村地块竞拍,懋源地产以总价29.4亿元摘得,并配建9.6万平米异地保障房。

  据悉,该地块的溢价率已经达到50%。资料显示,此地块建设用地面积6.91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为8.98万平方米。其用地性质为A61机构养老设施用地、R2二类居住用地。该地块只有66460平米的住宅用地,这部分容积率为1.3,控制高度为24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计算,其楼面价高达5.26万,因此,其未来又将是一单价超10万的顶豪项目。

  懋源地产营销策划总监刘强表示,“我们很看好北京高端市场,很认可孙河的发展前景,尤其是本地块有养老用地,我们也看好养老产业的前景。”

  孙河区域位于朝阳区东北部,南距市区10公里、西距奥运村9公里、东距首都国际机场3公里、东北隔温榆河与顺义区相邻。目前该区域已经是名企云集,包括龙湖、泰禾、首开、中粮等,并均开发别墅产品。

  对于孙河区域成为北京最热门区域的原因,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首先,其地块属性优越,其中大部分是住宅地块,而且配建的保障房不在社区内,社区可以建设为高品质纯粹社区。而且可以与其他地块形成补充。

  其次,区域内已经成为北京最火热的豪宅社区,“其中泰禾北京院子及龙湖双珑原著已经接近销售末期,两大项目都非常火爆,另外在售的首开琅樾等项目最近销售都比较好中粮·瑞府拟售价多居于8.5-10万元/平米之间,楼王更是飙升至20万元/平米左右。给了开发商拿地信心。”他认为。

  此外,他分析,北京已经进入豪宅化趋势中,今年豪宅销售占比明显上升。

  人民网记者从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官网获悉,截止到9月9日,年内北京市土地市场累计成交地块50宗,成交金额累计为1012.83亿元。在这50宗出让的土地中,商品房住宅土地仅有22宗,平均溢价率达到了41%。

  业内人士分析,一二线土地供应锐减,三四线市场需求短缺,造成了全国土地成交明显下调。近期,北京等一线城市住宅用地价格高企,出让土地大部分成交溢价率非常高,这种趋势将继续。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