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潘军:花样年有过很多花钱买来的教训 可帮企业转型少走弯路

2015年09月10日11:2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唐沰)昨日,花样年控股(1777.HK)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潘军在花样年与北京金泰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表示:“在互联网创新实践中,花样年受到很多教训,教训比经验更重要,因为教训是花钱买的。”

  潘军表示,与金泰集团的合作,协助其打造成卓越的首都城市服务业集团,可以避免金泰集团在转型过程中再走弯路。

  “未来花样年将推动旗下多个产业平台与金泰集团实现对接,协助金泰集团打造国企改革的新样本,并以此为契机与更多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全面布局北京市场。”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意味着,未来几年将以创新思维全面推进物业经营管理合作,花样年以全维度、全周期、全业态资产管理及资产增值服务,协助金泰集团打造成卓越的首都城市服务业集团,推动企业转型,实现华丽转身,落实首都城市功能新定位。

  按照协议,金泰集团将整合自身及其下属单位存量物业,与花样年就存量物业的经营管理等事宜进行合作。

  潘军表示,“花样年业务涵盖房地产开发经营、社区金融服务、彩生活住宅社区服务、国际商务物业服务、社区文化旅游、社区商业管理、社区养老、社区教育产业等八大增值服务领域,拥有彩生活、解放区、美易家等多个优质‘互联网+物业’服务品牌。八项业务已经成为各行业有竞争力的企业,能为合作伙伴提供方位的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

  据介绍,截至2015年6月30日,花样年集团在全国管理和服务的物业总规模超过3亿平方米,超越全球第一大物业管理公司世邦魏理仕,成为全球最大的社区服务运营商。

  金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建裕介绍道,“金泰集团隶属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京煤集团全资控股,由原北京市煤炭总公司转型发展而来,至今已有近70年历史。”

  “金泰集团产业涵盖现代物流、旅游饭店、物业管理、节能环保等多种服务行业,经营网点覆盖北京、辐射全国。为顺应当前国企改革新形势,金泰集团在体制机制、发展方向等方面积极谋变,推动企业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型升级,推动国有资产由保值增值向创值创效转变。我们在转型方面起步较晚,也曾一度想将花样年的模式复制过来,但是在实践中仍有难度,故而促成了此次全面战略合作。” 周建裕表示。

  与会嘉宾评价称,金泰集团与花样年携手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将成为我国地方国企改革的又一全新尝试。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